竞技风暴

马晓春 “无事忙” 周鹤洋为谁叹气--名人战拾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盘上赛事精彩,盘外招数亦趣味十足。

  马晓春 “无事忙”

  马晓春九段没有参加本届名人战。自第2届至第14届名人战,马晓春接连击退刘小光九段、俞斌九段、聂卫平九段、曹大元九段、常昊九段等高手,实现名人13连霸。近两年因
等级分下降等原因,马晓春没有资格直接参加本赛,但他又不愿参加预选赛。他说:“本赛我都不一定参加,怎么会参加预选呢?”

  别人在比赛,马晓春也未闲着,他时不时下楼观战。临近比赛结束,他驾车离去,而后打来电话问起比赛,说起常昊之局,他笑道:“如果连你这样的水平都看出常昊的对手后边下法无聊,那就不用告诉我结果了。”但马晓春却也有看走眼的时候,他问孔杰是不是输了点,得知孔杰继围甲半目险胜朱元豪二段后,再次半目胜崔灿二段时,马晓春一笑:“运气也太好了吧!”

  周鹤洋为谁叹气

  周鹤洋对局中有个习惯,一旦形势不利或者棋局棘手,他都会不自觉地皱起眉头,嘴里丝丝吸气,给人的感觉就是,他这棋马上就要输掉了。名人战首轮,他的对手黄奕中六段两次治孤成功,周鹤洋一块棋都没杀死,眼看实空已然不够,败势渐浓。周鹤洋开始叹气,吸气,还用手拍着脑袋,一副追悔莫及的样子。黄奕中倒很轻松,时不时抬头到处张望。看这阵势,谁还会怀疑这盘棋的胜负呢?

  但最终的胜者却是周鹤洋。奇怪吧?不奇怪,熟悉周鹤洋的棋手说:“你要是看鹤洋的表情判断形势,那就太笨了!鹤洋只要一开始叹气,他的棋多半就要赢,别人是为自己叹气,他呢,是为对手叹气!”

  彭荃烫手水杯

  尽管败走LG杯决赛,但俞斌的状态还是非常好。对彭荃之局,俞斌很快在大局上占优,而后小刀子飞舞,让彭荃痛苦不堪。除了不断习惯性地咬自己的手指头之外,彭荃还不断地以手挠头,看来真的是遇到了麻烦。

  即使形势告急,但也不能不喝水吧,彭荃刚刚把手伸向水杯,随即条件发射般地弹开。他用的是不锈钢杯,一杯茶水刚刚加满,热气腾腾,彭荃只顾着端杯子,没注意到手伸错了地方。他抓到的不是茶杯把,而是茶杯外壁,能不烫吗?

  邱峻复盘有瘾

  邱峻赛后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刘世振说:“如果‘邱宝’复盘说什么的话,你最好表示同意,不然,他一定会拉着你一直复盘,就是到了晚上他也要证明自己是对的,谁‘惹得起’他?”

  这天像邱峻这样复盘的还不止一个。胡耀宇刘星的比赛结束后,两人复盘有1小时之久,后来不少棋手围拢过来参与复盘。张文东输给谢赫后,也是长时间复盘,本来他们的比赛早早结束了,但直到对局大厅人迹寥寥,他们的复盘才告结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名人战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