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人战龙虎辈棋手主宰天下 王檄遭遇首局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涛报道 在25日进行的第1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首轮上,应氏杯冠军常昊过关了,三位近期的世界亚军中周鹤洋九段和俞斌九段也晋级了,只有王檄五段负于王煜辉七段又在首轮出局。

  王檄的对手是王煜辉,两人此前曾交手5次,王檄以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特别是2004年,王檄在西南王战、围甲农心杯选拔赛中三次战胜王煜辉。本盘棋,两人在棋盘上展
开对攻大战,王檄因在中盘时出现致命缓手而导致落败。输棋后的王檄称:“我今年在国内比赛颇为不顺,可能是因为心态上的原因,已经连续在多个头衔战中出局。”进入2005年2月以来,王檄已经连续在新人王、西南王、NEC杯即遭遇首轮出局的厄运,围甲首轮更是负于聂卫平,直接导致重庆队爆冷负于贵州卫视队。

  另两位世界亚军则顺利闯过首轮,俞斌战胜彭荃五段,周鹤洋战胜黄奕中六段。

  聂卫平在上届名人战中打进了挑战者决定战,这次遇上邵炜刚大发昏招,将一盘优势的棋送了出去。

  其余战况为:牛雨田六段负刘世振六段、张文东九段负谢赫五段、刘星七段负胡耀宇七段、邬光亚二段负王尧六段、汪洋五段负王雷四段、孔杰七段胜崔灿二段、余平六段负张东岳四段、张英挺四段负常昊九段、王磊八段胜吴新宇六段、吴肇毅九段负张学斌五段、罗洗九段河胜周睿羊二段、丁伟八段负邱峻七段。从整体格局上来看,仍是龙虎辈棋手主宰天下的格局。

  27日将进行本赛第2轮,届时将决出本届名人战八强。对阵形势为:邵炜刚vs刘世振、谢赫vs胡耀宇、俞斌vs王尧、王雷vs周鹤洋、孔杰vs王煜辉、张东岳vs常昊、王 磊vs张学斌、罗洗河vs邱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檄新闻 全部名人战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