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今抽签新规则影响不大 国乒不会提前自相残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2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上海专电(特约记者 沪友)今天16时,第48届世乒赛将进行抽签仪式。

  本次比赛的抽签因为规则的改变而格外引人注意,新规则将不再按照原来的同协会分在不同区域的原则进行抽签,而是改为按世界排名抽签,因此很多人认为,这样会造成中国队员有可能会过早地相遇,但事实是中国队多数球员都是种子选手,基本不会过早地相遇,所以新规则对中国队影响并不大。

  蔡振华曾认为新规则对中国队有一定的影响,“新规则使得中国的队员完全有可能抽在同一个半区或1/4区里,这样就削弱了队伍的群体优势,如果参加的几个队员水平都是一流,但抽到同一半区就意味着要自己人打掉自己人,然后去和国外球员去拼。这就要求中国运动员,尤其是男性运动员在技战术水平接近和相互间又比较了解的情况下,必须具有绝对的优势去取得金牌。”

  的确,新规则是有可能让中国队员在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决赛相遇,但目前情况是,中国队单打报了7个人,在这时相遇已经很正常,并不是像传言所说的在前几轮就相遇,对此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任姚振绪分析道:“中国运动员大部分将被列为种子,如果在同一系列的种子,将会被抽签到不同的区域,比如,1号、2号种子肯定在1号和128号位置,3号、4号种子,肯定在65号、64号位置,5到8号种子,肯定在32号、33号位置和95号、96号位置。种子越多,分在不同区域的把握越大。如果不是种子,那么他可能会在第二轮与本国选手相遇,但到了16进8或8进4,那肯定自己人会相遇了。”

  新规则其实是对非种子的选手有影响,而本次比赛一共有12个种子选手,中国队所有队员基本都是种子,根据最新排名确定,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分别是1、2、3号种子,也就意味着他们三人要相遇不是半决赛就是决赛了;而女队也是一样,张怡宁、王楠和牛剑锋排名是前三,所以中国队的主力根本不存在提前相遇的可能。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