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昨盛赞江苏路小学队:娃娃军很了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6:0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体育专讯 首届全国国际象棋联赛昨天在济南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赛事。青岛国际特级大师卜祥志与队友通力合作,力战群雄,目前以6战5胜1和的战绩成为领头羊。

  来自青岛江苏路小学的“娃娃军”们首次接受了大赛的洗礼,虽6战皆负,但他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顽强斗志,

  受到了中国国际象棋领军人叶江川的赞扬,“娃娃军们的斗志顽强,小小年纪就已掌握了良好的基本功,很了不起。参加联赛这样的成年人赛事输棋很正常,希望教练和家长能多给予他们鼓励,让他们健康地成长。”

  在过去的六天里,青岛江苏路小学队分别与天津队、无锡队、江苏队、天津队、四川队和重庆队进行了比赛,战绩最好的是11岁的陈鹏,他在首轮战胜了国家大师解建军。其他队员虽无胜绩,但每场比赛前都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认真的准备,比赛当中也给“大人们”出了不少难题。

  叶江川对这支队伍十分关注,他说:“我每天都会留意这些小选手的表现,目前他们在19支队伍的排名榜上列第18位,比澳门队的成绩好一些。娃娃军参加这样的比赛可以增长见识,锻炼意志,他们以后更多的还是要参加少儿比赛,希望青岛的小选手能够继续努力,在世界同龄组的比赛中为国家争光。”(记者苏雪梅)



 

评论】【国象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