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郭晶晶冷若冰霜变笑容 自称情绪不定跳水时最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周欣)逃离失实报道的困扰,郭晶晶回到了北京熟悉的跳水馆里,几天前被不少媒体称之为“冷若冰霜”的表情变成了轻松灿烂的笑容。

  即使在重复着上万次的单调动作,郭晶晶没有流露出不耐烦的神情,反而乐在其中。这位“跳水公主”笑着说:“平时我的情绪可能会时好时坏,不过我在跳水的时候最开心!所以训练的时候,我总是心情愉快。”

  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是郭晶晶自从恢复训练以来的首次亮相,结果她发挥出色,和队友贾东瑾赢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获得了进军全运会的门票。

  郭晶晶的下一次比赛将是5月初在加拿大和美国举行的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届时她除了参加女子3米板的较量,还将首次与李婷搭档尝试双人3米板。

  不过,由于李婷近日发烧,还没有和郭晶晶配对训练。郭晶晶说:“我和李婷已经试过陆上的配合练习了,但是因为她发烧,还没练过水上,不知道情况会怎么样。”

  国家队领队周继红介绍说,拆散奥运“金牌组合”郭晶晶、吴敏霞而换上李婷,是临时举措,也是中国跳水发扬“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

  周继红举例说,在3月份的两站大奖赛中,李婷曾和贾东瑾配合双人3米板;4月初的珠海站比赛,又是吴敏霞“带”着李婷角逐这个项目。

  “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优秀选手与新人的搭配,把老将的经验传授给新人,充实我们的后备力量;另一方面,到2008年奥运会前,年轻选手需要不断磨合、锻炼,”周继红说。

  5月2日,新老结合的中国跳水队将出征加拿大和美国大奖赛。中国参赛选手名单如下:

  女子3米板单人:郭晶晶、吴敏霞;

  女子3米板双人:郭晶晶/李婷;

  女子10米台单人:贾童、贾东瑾;

  女子10米台双人:贾童/陈妮;

  男子3米板单人:彭勃、何冲;

  男子3米板双人:王峰/何冲;

  男子10米台单人:胡佳、杨景辉;

  男子10米台双人:赵巍/冯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晶晶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