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国象联赛济南站收盘 山东齐鲁晚报豪商队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火炬地产”杯国象联赛第6轮今天在济南结束了战斗。6轮之后几大劲旅渐显英雄本色,排在19支队伍前列的有:齐鲁晚报豪商、河北天威·保师附小和浙江医药来益;北京爱国者状态继续回升,今天再胜黑龙江三精制药,排名上升至第4位。国象联赛排名赛共有19轮,分三站打完。

  来自齐鲁晚报豪商队的卜祥志今天迎战本次联赛等级分最高的棋手,来自格鲁吉亚
的阿兹迈帕拉什维利,卜祥志是当前国内棋手中的佼佼者,在等级分达到2671的阿兹迈面前也毫不逊色,中局过后,执黑的卜祥志取得多兵,但黑棋王翼出现叠兵,后翼的三个兵也没起到什么作用,反而成为对方攻击的目标,叶江川、杜杉等观战棋手认为,黑棋稍处下风。但卜祥志自己有不同看法,赛后他表示:“自己一直没有差过,跟阿兹迈的比赛双方一直是均势,中局时尽管子力不好但有多兵优势,经过一番换子后残局阶段我还稍占上风,阿兹迈提了第一次和我没同意,后来自己的一个车被压住出不来,双方都打不开局面就和棋了。”

  在其他几盘焦点对局中,上海建桥学院队倪华早早击败山东火炬新城队小将魏晨鹏,河北队主将章钟和广东队梁充的比赛双方走成异格象残局,已经没有太多胜负的悬念,两人便握手言和。济南站的比赛叶江川先后迎战三名年轻国手,其中第三轮叶江川状态不佳负于卜祥志,第五轮在倪华较新的开局面前不为所动,用擅长的古印度防御给这位晚辈好好上了一课。今天的比赛中,刚刚在迪拜公开赛夺冠的王皓向叶江川发起挑战,在国家队中王皓也是叶江川的一员爱将,不过两人直接交手王皓显然还稚嫩不少,开局就落了下风,结果叶江川演绎了一出完胜之局。

  国象联赛第二站将于5月8日在无锡继续举行,第三站6月20日在福建霞浦;全部排名赛结束之后将选出前六支强队,于今年后半年开打主客场六强赛。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象棋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