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国象联赛惊现六世同堂 四对夫妻携手齐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许迅济南报道 4月24日,首届中国国际象棋联赛在山东济南进行了第5轮比赛,温州法派队和四川队积5分并列第一,广东队和齐鲁晚报豪商队同积4分并列第2。首届国际象棋联赛以六代棋手的广泛参与、四对夫妻棋手的携手大战、来自五个国家的六名男女外援加盟等成为亮点。

  首届国象联赛共有19支队参赛,分为三个阶段:排名赛、六强赛和2006年甲级队资
格赛。排名赛在济南、无锡和福建霞浦三个分赛场进行。六强战实行主客场制,第7至12名的队伍则参加2006年国际象棋联赛甲级队资格赛,争夺另4个升甲名额,最终10支队伍将参加2006年国象联赛。

  首届联赛“六世同堂”,年龄跨度长达50岁。第一代棋手代表有年近六旬的著名棋手戚惊萱、已过花甲之年的钱吉孚;第二代棋手代表叶江川、梁金荣、徐俊、叶荣光;谢军、林卫国、童渊铭和彭小民为代表的第三代;诸宸、秦侃滢、许昱华、章钟和张鹏翔为代表的第四代;第五代中的佼佼者有卜祥志、倪华、赵雪、黄茜;第六代中有侯逸凡、谭中怡和魏晨鹏等,其中被喻为“中国天才少女”的侯逸凡年仅11岁。

  首届国象联赛中共有四对夫妻棋手参赛,他们分别是:诸宸与穆罕默德、彭小民与秦侃滢、童渊铭与周敏、章钟和李若凡,其中前三对还是携子带女地全家出动。美女棋后诸宸代表浙江队,她的阿拉伯棋王丈夫穆罕默德则是江苏队的外援,而他们的女儿朱墨只有6个月大。彭小民以河北省队主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参赛,妻子秦侃滢则是上海队女子主力队员,他们3岁的儿子也跟了来。童渊铭和周敏的儿子不到3岁,好在两人同在齐鲁晚报豪商队,所以总是丈夫上场的次数多,妻子留在赛场外照顾孩子,偶尔上场。章钟和李若凡分别是河北队和广东队的男女一台。除了相互照顾,李若凡仍习惯于赛前让章钟帮着做准备,赛后找“免费教练”章钟拆棋。

  此外,还有6名外援加盟首届国象联赛:他们分别是格鲁吉亚头号棋手、现任国际棋联副主席阿兹迈帕拉什维利、格鲁吉亚棋手卡什申维利、法国美女斯克里普琴科、荷兰籍棋手彭肇勤和俄罗斯小美女维拉·涅博利辛娜。

  相信明年的国象联赛将会吸引来更多的外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象棋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