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瓦踏上世乒赛征程满意状态 渴望交锋中国最强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39岁的瓦尔德内尔将踏上飞往上海的班机。30日开赛的上海世乒赛,也许是这位世界乒坛传奇人物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之旅。昨天中午,他在斯德哥尔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

  启程前 先接父亲出院

  电话刚通时,老瓦匆匆说了一句:“一会儿我给你打过来。”电话再通时,老瓦说:“真对不起,刚才在接父亲出院。我明天启程去中国!”原来,“乒坛常青树”在他最后一次大赛启程前,还在为自己的家人奔忙。

  “上海世乒赛是你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吗?”记者问。

  “不一定。”老瓦说,“还得看我打完后到底状态如何。不过,基本上差不多吧。不过即便不代表国家队打球,我还会在德国联赛打球。”

  面对老瓦的闪烁其词,记者再问:“是不是打进决赛,你就不退役了?”电话那头的老瓦不禁大笑起来:“是是是!不过,应该还是会退的!”

  老瓦随后说,打完世乒赛后,他会休息两个月,认真思考今后的道路。

  信心足 不惧中国选手

  说到自己的状态,老瓦显得很有信心:“我现在感觉状态不错,比欧锦赛时强多了。即便不比雅典奥运会前的状态,但也差不了很多。”

  这次比赛在中国队家门口进行,但瓦尔德内尔并不害怕:“我现在非常渴望早点和中国选手交手,尤其希望是中国的最强者,比如王皓,马琳。希望第三轮就能碰上他们!”老瓦说这话时,语气中充满自信,再度让人感觉他的霸气。

  老瓦同时又坦言,他并没有因为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大赛而有特殊心情:“我的感觉和以前没区别,没什么特别感觉。打好了自然好,哪怕首轮就被淘汰,我也能接受,我的职业生涯依然是辉煌的。”

  到上海 感觉特别亲切

  “我的第一次中国之旅就是上海,呆了四周。那时我才14岁。至今我去过上海七八次了,但最近有长达三年没去了。所以,这次去上海真的很高兴!能在上海结束我的国家队生涯也很圆满。”瓦尔德内尔感慨地说。

  不过老瓦现在去得最多的还是北京。于是,他又聊起了他的“维京锐点”酒吧。他说,他将在上海打完比赛后去北京呆两天,主要是照看酒吧生意,并且会会朋友,“也许会搞点庆祝什么的。”他说。

  “世界大赛不打以后,你会不会开始认真考虑一下成家的问题?”记者最后问。“至少今天不会。至于明天,就不知道了!”电话那头的老瓦又开心地笑了。

  作者:新华社记者 王洁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瓦尔德内尔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