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北京队强力反弹 叶江川:我是年轻棋手尺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安了了济南报道 2005“火炬地产杯”中国国象联赛24日在济南战罢五轮,在经历了前三轮的低迷后,北京爱国者队在23日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一扫颓势,面对风头正劲的深圳岁宝队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而昨天更是大胜上海,完全恢复了强队本色。前四轮四战全胜的河北队则遭到重庆移动通讯队的阻击,与第5轮大胜湖北的山东齐鲁晚报豪商队同居领先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火炬国际新城队年仅11岁的天才少女侯逸凡23日在同俄罗斯小美女维拉·涅博利辛娜的“中俄少女”大战中获胜。

  叶江川:我是年轻棋手尺子

  在第四轮击败深圳岁宝队后,北京爱国者队已经恢复了强队本色,昨天对阵上海建桥学院,老将叶江川的对手是目前等级分排名国内第二的小将倪华,结果叶江川抓住机会一举获胜。二台卡什申维利意外负于小将周健超,三台赵雪击败了林塔,女子一台谢军战和秦侃滢,二台徐媛媛击败居文君,北京爱国者3.5比1.5获胜。北京爱国者队对比赛的准备非常细致,由于昨天这轮比平时要晚结束两个小时,谢军专门给每人发了几块巧克力带在身边,以保证在最后时刻不会因为饥饿影响战斗力。在击败上海后北京爱国者队已经跻身前六了。25日济南站的最后一轮比赛,北京爱国者队将迎战黑龙江三精制药队

  在昨天北京爱国者队击败上海建桥学院的比赛中,第一台叶江川胜倪华的比赛至关重要,两人既是对手也是师徒。

  倪华和卜祥志是国内最优秀的新锐,倪华的等级分仅比叶江川低10分,排名国内第二。第三轮时山东齐鲁晚报豪商队的卜翔志已经胜了叶江川,因此倪华也非常希望能击败叶老来证明自己,但结果却是叶江川给他上了一堂课。胜利后的叶江川仍旧是很平和,他说:“倪华今天太急了,我听说昨天他扬言这盘棋要‘干’我,一上来就不走常规,想激怒我,但这对我不管用。不过倪华早晚会超过我,他和卜翔志都是中国男子国际象棋今后的希望,但是他们现在的比赛经验还不够,其实我就是年轻棋手的一把尺子,我的水平一直能保持在2650分左右,甚至到过2670分,如果他们能真正赢我,那就说明已经接近甚至达到了2700分的水平,如果我们有两三个男棋手有这样的水平,那么在奥林匹克赛上我们男队也就可以冲击世界冠军了。”

  换外援谢军请来老公押阵

  北京爱国者队的外援卡什申维利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轮时终于找到了状态,但遗憾的是他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将不得不告别北京爱国者队,为了应急,谢军请来了自己的老公、新加坡特级大师吴少彬助阵。

  由于时差的原因,前三轮北京爱国者队的外援卡什申维利并没有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前天的第四轮他终于找到了赢棋的感觉,但他最多也只能再为北京爱国者队效力三场。原因是卡什申维利自己在美国的比赛无法排开,由于时间上的问题,他只能为北京爱国者效力到第一阶段结束。为了弥补缺少卡什申维利的损失,北京爱国者队决定另觅一位外援,人选已经确定,他就是谢军的老公、新加坡特级大师吴少彬。

  叶江川在向记者透露这一消息时说:“第二阶段我们队是夫妻档上阵,因为更换外援考虑到替换的人既要赛程允许,又要有一定实力,所以我们考虑吴少彬最合适,他原先也是中国的棋手,多次参加奥赛,实力不次于卡什申维利,加上他和谢军的关系,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昨天谢军告诉记者,吴少彬将于今天一早回到北京,参加随后的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