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创佳绩不停倾诉烦恼:到哪都有警察叔叔护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26 北京青年报

  昨天晚上,全国田径大奖赛中山站落下帷幕,奥运会冠军刘翔在110米跨栏比赛中毫无悬念地夺得了第一名,成绩是13秒23,教练孙海平和刘翔本人对这个成绩都表示满意,这个成绩大概能在奥运会中排第三。

  比赛结束,21岁的刘翔毫不掩饰大男孩的天性,面对众记者倾诉当了明星的烦恼。

  刘翔自雅典奥运会上以12秒91的平世界纪录拿到110米跨栏金牌后,一夜间成为中国最闪亮的体育明星,半年过去,刘翔的生活也因为这块金牌而彻底改变了。

  刘翔抱怨说:“自打奥运会后,无论我到哪个城市,总是有人在后面追。以前参加比赛,我心里只用想比赛就可以,现在不行了,多出了很多额外的任务,我要和人照相,要给人签名,以前我总是和队友一起在赛场外训练,现在也不行了,我得自己单独在赛场内训练。原本很简单的比赛,现在变得这么复杂。

  以前比赛之余,我可以逛逛街,看看不同的城市,我想干嘛就干嘛,现在也不行了,走到哪都要有警察叔叔保护我。非常感谢田管中心为我配备了刘翔班子,我们的领队杨继敏变成了我的贴身保镖,为我挡签名,挡拍照,所有的人都变得特别辛苦。”

  当了明星的刘翔对自己的现状认识得非常清楚,他说:“这是非常时期,我希望这段时间早点结束,我得正常训练才行。”

  昨天上午的预赛,刘翔只跑出了14秒19的成绩,刘翔想想这事儿都觉得后怕,他说:“我太放松了,当时只想到跑小组第一就可以了,忘了是按成绩来取进决赛的资格,这算是个小失误,要真没跑进决赛,可就是个大失误了。”

  本届比赛,刘翔还客串了上海队的4X100接力跑,记者问刘翔有没有想过改行跑百米。刘翔马上摇头说:“从来没有过这个想法。我的百米跑在10秒40之内,这个成绩在跨栏运动员里算好的,但和专业的比还不行,参加接力是想为上海队出点力。我的200米成绩更好一些。”

  借见面会之机,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赶紧为自己辟谣,他说:“有媒体报道我说刘翔今年要破世界纪录,我想澄清,我从来没有保证过刘翔要在哪天破纪录,破纪录是需要综合条件的,包括天气、对手、状态等,不是谁说破就能破的。我只说过,刘翔经过一步步地提高,有可能会破世界纪录。”

  尽管刘翔说签名变成了额外的负担,但见面会后,10几名记者还是冲了上去,排着队找刘翔签名,见面会最终演变成媒体签名会。

  文/本报记者郭婷婷中山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