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热身乒球队慎用暂停 改战术只为实现球员主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0:16 新民晚报

  在为期两天的无锡站比赛中,中国队的教练席显得十分沉默。在总共几十场的比赛中,由教练喊“暂停”的比赛,寥寥无几。

  在记者注意到这一现象后,国家乒乓球队的一名教练坦承:“教练们有意无意就这么做了。”他表示,教练组并没有统一讨论过“暂停战术”的使用,但教练们比较多的想法是,在热身赛时,尽量让球员们“自己解决问题,不能过多地依赖教练”。

  事实上,在世界乒坛,中国乒乓球队的“暂停战术”一向为各队所称道。在巴黎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上,蔡振华与刘国梁在比赛关键时刻的几次“暂停战术”的运用,堪称“经典”。其中最受益于“暂停战术”的,是男队的王励勤和马琳。

  “通过这次无锡的热身赛,教练组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昨天晚上,刘国梁这样告诉记者。当问到这与“暂停战术”的缓行有无关系时,刘国梁的回答是:“我们没有硬性规定不能使用‘暂停’。但在世界大赛上,比赛的主体还是球员,‘暂停’次数也有限。所以不到关键时刻,我们的教练是比较谨慎的。”

  据了解,在上海世乒赛期间,刘国梁将在现场指挥。而升任乒羽中心主任的蔡振华,将基本上脱离一线指挥岗位。

  记者晏秋秋(本报无锡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48届世乒赛,中国队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