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跑百米刘翔也是高手 为上海队夺十运入场券跑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3:52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晚9时,神秘“失踪”了近三天的刘翔终于出现在了全国田径大奖赛中山站的赛场——中山兴中体育场。比他本人亮相更引人注目的是,昨天他并不是站在110米栏的跑道上,而是代表上海队参加4×100米的接力比赛。

  为夺十运入场券跑接力

  刘翔被安排跑上海队的第四棒。前三棒,上海队和其他几支队伍相当接近。刘翔接棒后,像离弦之箭飞了出去,很快就将其他几名队员抛在身后,并率先冲过终点。上海队最终以40秒19获得了小组第一。

  不过,由于上海队的整体实力不强,在全部17支队伍中,上海队只排到第6名。尽管无法统计到刘翔在最后一棒中的准确数据,但他的表现还是令现场观众兴奋不已。

  据了解,刘翔从未在任何正式比赛中参加过110米栏以外的比赛,此次上海队为了确保取得十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赛的参赛资格,所以才将接力第四棒的重任交给了刘翔。而十运会刘翔在参加110米栏的同时,也将兼项4×100米接力。

  110米栏目标:13秒30

  今天上午和晚上,刘翔将参加110米栏的预赛和决赛,对此教练孙海平向记者表示,他这次给刘翔定下的目标是13秒30。今年刘翔的参赛任务主要是世锦赛、黄金大奖赛和十运会,所以不宜过早让他出状态,现在要让他感受不同的速度,到下个月大阪国际田径赛时要让他跑出13秒10,但这个成绩到时候也不一定能拿金牌。

  刘翔师徒“隐居”郊区

  据孙海平介绍,为了保证不受任何干扰,他们师徒并没有入住组委会指定的七家酒店,而是选择住在了郊区。

  “我们训练也不在赛场,是在体校的田径场。”孙海平说。 (顾 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百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