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最年长奥运冠军辞世 原是巴基斯坦曲棍球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21 生活日报

  本报讯 世界最老的奥运冠军在度过百岁诞辰七个月后,于前天逝世。这位前巴基斯坦曲棍球选手名叫菲洛泽·汗,1928年,他代表英属殖民地印度队出战阿姆斯特丹,获得一枚奥运金牌。

  得知这一消息后,巴基斯坦前曲棍球联合会秘书阿蒂夫说:“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个令人悲痛的事实。自从我们国家独立之后,菲洛泽为曲棍球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亲
自挑选队员,并把他们送到1960年的罗马,为巴基斯坦的首枚曲棍球金牌立下汗马功劳。”

  自从去年,美国人詹姆斯·洛克菲勒(1924年奥运划船冠军)于102岁高龄逝世后,菲洛泽·汗就成为最老的奥运冠军。这位出生于1904年的老人在去年9月9日度过了百岁寿辰,当接受路透社访问时,他表示有节制的生活是自己长寿的秘诀。

  在这个百岁生日上,菲洛泽·汗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印巴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我们希望他会感到高兴。”前巴基斯坦曲棍球队长说道,“哪怕在这个年龄,菲洛泽也一直保持着对体育的热爱。尤其是对于国家曲棍球队,他的关心让我们非常感动。”

  (韩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曲棍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