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月赴大阪角逐首场国际大赛 刘翔力争跑进13秒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自从刘翔师徒二人抵达中山之后,刘翔的行踪便成为众多记者最为关心的话题,因为谁也不知道刘翔身在何处,住哪个酒店,在哪训练?不过师傅孙海平倒是早早出现在记者眼前,昨天上午,孙海平出现在中山兴中体育场的看台上。尽管目前人在中山,但目标却早早地放在了下月在大阪进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上,并希望届时刘翔能跑出13秒10的成绩。

  刘翔21日中午从广州来到中山,他在全国田径大奖赛中山站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便是昨晚的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今天才是他的主项110米栏的比赛,孙海平说:“从参加过的前几场国内比赛来看,刘翔正在按计划一场一场地调整,速度会越来越快。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他应该跑进13秒30。”

  5月初,刘翔将赴日本参加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这也是刘翔今年参加的首次国际大赛。中山的比赛将是刘翔在大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对此,孙海平表示,今年参加的比赛还是少了点,要是能再多参加几场比赛就更好了。

  对大阪国际田径赛的目标,孙海平说:“按照刘翔目前的状态来说,应该能跑到13秒10。不过,这个成绩并不能确保拿到冠军。”

  刘翔所到之处,无一不掀起热潮。孙海平感慨地说:“大家对刘翔太热情了,所到之处,到处都是要求签名、合影的人,连吃饭的时候,也有不少服务员过来要签名、合影等等。”刘翔的魅力也不仅是对国人,本次比赛还来了两位法国记者,他们也是针对刘翔而来。

  王芳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