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心打扮迎接世乒赛 上海徐家汇全面“美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0:56 解放日报

  “这里从来没像今天这么亮丽、干净过。”昨天下午,上海市副市长、第48届世乒赛组委会副主任杨晓渡在视察了上海体育馆周围的环境后满意地说,“迎接世乒赛,我们已经具备了很好的外部条件。”

  从今年2月底开始,徐汇区就积极行动起来,对上海体育馆周边环境进行全方位的整改。如今,整修一新的上海体育馆就如一颗湖蓝色的明珠,在这片如画的风景里焕发着迷人
的光彩。

  道路变平坦了

  这两天,行驶在中山南二路上的司机都会惊喜地发现,以前坑坑洼洼的路面变平坦了、变宽了,路面上的指示标志也清晰了很多。为了让参加世乒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方便、舒适地出入赛场,徐汇区投入了数千万元资金,对上海体育馆四周的道路和人行道进行了大规模的整修。路面铺上了防噪音沥青,这种沥青的排水功能、摩擦系数和抗高温能力都是目前最好的。两旁的人行道上,则换上了从福建定制的青石板。一眼望去,整洁又平坦,让人心情舒畅。

  除了上海体育馆四周的主干道,从赛场旁的支路一直到整个徐汇区的商业中心、旅游景点和世乒赛接待宾馆前的道路,也都在进行翻新和修整,周围高架道路上的护栏也粉刷一新。世乒赛期间,上体馆周围的道路环境将面貌一新。

  店牌变整齐了

  本次世乒赛场馆所在地徐家汇是上海最繁华的商圈之一,运动员、教练员和贵宾们来到上海,一定会抽空到这里来逛逛。为了营造一个整洁、舒心的购物环境,徐家汇街道对上体馆周围的店牌和广告进行了统一整改。

  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市容局共拆除了60块无证广告和店牌,统一制作了40块新的店牌。经过整改之后的商业街干净整洁,购物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在这次整改活动中,沿路商家没有一句怨言,工程进行得异常顺利。当好东道主,操办好这一乒坛盛事,是徐汇区人民共同的心愿。

  环境变整洁了

  为了给世乒赛营造一个美丽的环境,市容局、绿化局正对上海体育馆周边环境进行大范围的清洁和美化。

  零陵路上正对着上海体育馆的几幢高楼,这两天正在“洗澡”;华亭宾馆后面几个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小区,则被新修的围墙精心包装了起来;附近几个没有完工的楼盘,将被巨幅广告从上至下紧紧包裹;周边的地铁、轻轨和公交枢纽站的指示牌,已经开始统一更换;体育馆周围的绿地,正在逐渐增加……一大批“美容项目”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从现在开始,城管大队还将加大力度,对徐家汇商圈内沿街发放广告、乞讨行为进行管制,确保世乒赛期间的环境干净、祥和。这两天,港汇广场前面已经立起了一个高11米的世乒赛吉祥物“迎迎”,热情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本报记者龚洁芸)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