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昱华:四连胜属于正常 孙心悦:跟姐姐下棋不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3日“火炬地产”杯国象联赛第4轮战罢,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再胜劲旅四川队,4战4捷继续保持强势。北京爱国者在前三轮仅胜一场的逆境中得以扭转颓势,3.5比1.5胜深圳岁宝。

  第四轮的焦点之局当推齐鲁晚报豪商的侯逸凡与火炬国际新城的外援维拉的“中俄天才少女”之争,结果侯逸凡获胜。侯逸凡执黑棋以凶狠的白诺尼体系与对方展开搏杀,至
中局后夺得一兵占优,直至终局没有给对手还手的机会。这是两人之间的第二次交手,第一盘几天前的明星赛中双方打成平局。

  山东齐鲁晚报豪商队在与山东火炬国际新城队的同室操戈中胜出,从而以4战3胜1平的积分和浙江医药来益队同居第二集团。另外广东和上海建桥学院两强相遇战成平局。外援方面,第一号种子选手代表温州法派的阿兹迈再下一城胜率100%;斯科普里琴科今天也战胜了对手;卡什申维力终于发力为北京爱国者的翻身雪中送炭。4战全胜的棋手还有浙江医药来益许昱华及深圳岁宝的棋手刘沛。

  许昱华:连赢四局属正常发挥,联赛让人心跳

  两届世界杯女子世界冠军得主许昱华在已经结束的四轮联赛中保持连胜,与头号外援阿兹迈帕拉什维利双双保持百分之百的胜率。然而面对记者,她非常谦虚:我连胜四局属于正常发挥,因为对手不是很强。

  作为浙江队的女子二台,许昱华下联赛的认真程度令人钦佩。首轮同北京爱国者队的王瑜交手,两人下成了理论和棋局面,但许昱华不肯放弃,硬是巧妙地找到了赢棋的方法。

  赛后,有人问:“你赢下这盘棋队里给你多少奖金?”

  许昱华笑着说:“没有奖金呀。”

  “那你还这么玩命,硬是把一盘铁定的和棋给下赢了。”

  许昱华说,下联赛这么认真真的不是为了奖金,而且一种职业习惯。许昱华说,中国创办国际象棋联赛不容易,有了联赛还需要大家的支持。联赛一开打,许昱华像其他棋手一样感受到了真正竞争的激烈和刺激。她说:“不光我们队,哪个队不玩命呀。联赛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全国团体赛,以往的全国团体赛都是算局分,如果队友赢了,自己轻松地下盘和棋就行了,哪里会像现在这样每名队员都在拼呀。”

  许昱华说,她所在的浙江医药来益队没有给队员任何压力,当然任务也有,那就是进入明年的甲级队。队里不给压力,只有遇到强队之前,才会召集大家开会,队里的气氛很好,大家不用多想,就想着把比赛下好就行了,所以每个队员都是干劲儿十足。

  由于联赛成绩不算国际等级分,许昱华说,自己的心理更是完全放松,把下联赛当作练棋。每天比赛后,她会呆在房间里看看电视,看看书,很惬意的。

  11岁的小学生棋手孙心悦:我跟大姐姐们下棋不紧张

  青岛江苏路小学队的11岁小队员孙心悦在第四轮比赛中没有上场,但还是习惯性地跑进赛场看同伴下棋。当记者问她,上两场的得分多少,这位瘦弱的小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说:得分为零。

  孙心悦一分未得也有情可愿,她的第一个对手是年龄比她大26岁的女子国际大师宁春红,后者曾多次获得国内女子亚军。尽管如此,孙心悦还是顽强地跟她过了30多招。2001年世界少儿分龄组锦标赛12岁女子组冠军沈阳是孙心悦的第二个对手,两人经过40回合的较量,孙心悦输了。这场棋一输,孙心悦有些难过,她说“因为我有点儿和棋的机会,没有抓住”。

  孙心悦是青岛江苏路小学5年级学生,2年级时参加学里的国际象棋班,从此爱上国际象棋。听她说,她每周学习棋的时间是一、三、五下午放学后,周六、周日的下午,每天的下棋时间少的有4个小时,长的则为6个小时。身为小学英语老师的妈妈心疼女儿,劝她放弃下棋,但她不肯。她妈妈讲了一个她热爱下棋的故事:有一次她过生日,妈妈说,那就别去下棋了,但孙心悦仍坚持要去下棋。

  除了下棋,孙心悦还喜欢画画,时间安排在周日的上午。

  尽管下棋占了很多时间,但孙心悦的学习成绩很不错,在班里排前五名。对此她还感到不满意:我们班里只有40个同学呀。

  问及孙心悦在联赛中面对大棋手是否紧张,她的回答是:不紧张、没压力,也不累。

  值得一提的是,孙心悦所在的青岛江苏路小学曾培养出前世界上最年轻的男子特级大师卜祥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象棋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