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我和谢军难以集中精力 推掉公务换来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2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3日中国国象协会消息,2005年“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联赛第四轮继续在济南进行,结果前三轮战绩不佳,特别是上轮以1比4惨败给山东齐鲁晚报的北京爱国者队今天触底反弹,以3.5比1.5击败深圳岁宝队。这个结果让北京队上下长出了一口气,叶江川今天也顺利击败深圳队主将汪自力,赛后,叶江川谈了北京队目前的状况,介绍了从低谷逐渐回勇的幕后故事。

  北京爱国者队的大捷使叶江川看上去神采奕奕,他分析了前三轮比赛状态不佳的原因:“前三轮比赛北京确实比得很惨,这有些没有想到,我想一开始联赛的业务工作确实比较繁重,我和谢军在心思上不能完全在棋上。我们俩代表着国际象棋界,有很多应酬和公务都要参加,对我们精力上有些影响。另外我们队平均等级分第一,对比赛的激烈程度估计不足,加上外援刚刚来华时差没有完全倒过来,无法发挥水平。三场比赛中和山东队的比赛输的最多,赵雪在优势下被翻了盘,我对卜祥志刚开始也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但后来下得有些随意导致输棋,小卜下得也非常好。昨天和山东一战我们可以说跌到谷底。”

  “我为了今天的比赛推掉了一些公务。”谈到对今天比赛的准备时叶江川说道。但说到这里,叶江川有些无奈地笑笑,接着说:“我说是推掉了公务其实还是有一堆事,昨天晚上给一些队解释规程上出现的问题,今天上午还参加了活动,公务和棋队之间确实有矛盾的地方,尤其我作为主将,在第一台要面对许多全国最优秀的年轻棋手,我的胜负对全队的影响很大,我要鼓起勇气去面对这些。”

  有报道说北京队昨天失利后全队压力很大,叶江川对此也不否认:“北京队昨天气氛确实比较沉重,我自己也很不舒服,但看到全队都很难受,我主动的笑脸相应,不然大家压力就更大了。”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叶江川新闻 全部国际象棋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