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们频施激将法 中国乒乓球队进入“最后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8:31 新民晚报

  “你这么打不行,你不能老是靠女同伴来得分。”

  昨天下午,当刘国梁这样“教训”小将邱贻可时,一旁邱贻可的搭档曹臻笑了。邱贻可擦擦汗,一脸认真地听着,但从表情上看,还是有点“不服”。

  事后,刘国梁笑着解释自己的言辞。“他需要激一激,要让他憋憋劲。”

  在无锡的首日热身赛上,国乒教练们纷纷采用“激将法”,而受“刺激”的小将除了邱贻可,还有白杨、刘国正、阎森。晚上回到宾馆,教练肖战甚至连比带划地说:“白杨最后那几个球,真差劲,这样行吗?”

  “现在这个阶段,是发现问题的阶段。”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这样解释“激将法”:“球员技术上存在什么问题,我们可以马上发现,并帮助解决。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如果连这点情绪上的考验都经受不了,那干脆还是不要去比赛了。”

  而进入“最后冲刺”,乒乓球国手们也相当重视比赛机会。昨天在热身赛间歇,马琳、孔令辉等人为了抽空训练,保持身体状态,甚至在没有球网的乒乓球桌上,来回抽球练习。看到这一幕,刘国梁显得相当高兴:“这才像个认真备战的样子。”

  据了解,在今天下午到晚上的热身赛中,队员们将受到“更大的刺激”。

  记者晏秋秋(本报无锡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