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世乒赛前最后一次热身 昨中国军团临阵轻松磨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4:40 南方都市报

  中国乒乓球队开始世乒赛前最后一次热身 国乒临阵轻松“磨枪”

  2005-04-23 09:32:52

  本报江苏无锡电 昨天,国家乒乓球队在无锡开始了第48届上海世乒赛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引人注目的是,雅典奥运会女单、女双金牌获得者张怡宁却因为肩伤缺席了本
次热身赛,关于自己的这位爱徒以及球队的其他一些情况,乒乓球女队主教练陆元盛接受了记者采访。

  张怡宁伤病不影响参赛

  昨天下午的混双比赛中,陈玘的搭档换成了王旋,他的“原配”张怡宁因为受伤留在了北京。陆元盛表示“在打了两针封闭后,近期她伤痛有所好转。”陆元盛还告诉记者:“张怡宁在训练中非常得刻苦,这也导致了她肩部的老伤复发了。她已经在北京的医院检查过了,伤势不算太严重,她参加上海世乒赛绝对没有问题。” 

  混双磨合存在问题

  由于前一段时间乒乓球男女队分别在厦门和河北正定进行封闭集训,所以相对另外四个项目,混双的磨合问题在昨天的比赛中凸显出来。“我们前一段时间封闭集训的效果不错,而这次热身赛的主要目的就是再次检查队员在比赛中的情况,另外让混双选手通过比赛尽快磨合好。”女乒主教练陆元盛看完昨天下午的比赛后这样告诉记者。 

  与教练员们相比,运动员显得更加信心十足一些,临时和王旋配对的陈玘对此就似乎并不在乎,“我想这对我们参加世乒赛应该没有多大影响,因为我和张怡宁也不是第一次配对了,相互还是比较熟悉的,到时候在上海练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 

  刘国梁:最后热身只是练兵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便立刻起身要离去,记者好不容易将他拦下后,他还是“稍稍”给予了配合。“我们这次的目的还是练兵,而且和队内比赛相比,这边的观众更多,大家的投入也更大一点。”

  而在昨天的混双比赛中只有王励勤与郭跃的搭档取得了全胜的战绩,对于这样的情况,刘国梁表示:“男选手和女选手的打法有很大的区别,配对选手之间对相互的打法和战术上的了解明显不够。从今天的比赛看他们的问题还很多。此外,混双我们本来就没有系统准备,五项之中混双的分量也最轻。”边说着,刘国梁还边和一旁的队医探讨着晚上去什么地方吃饭的问题,看上去十分轻松。(特约记者 李宇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乓球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