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成三老将告别秀? 王子女皇可能挥手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4:26 厦门晚报

  上海世乒赛还没有开打,孔令辉、刘国正、王楠等老将的状态令人关注。在结束了本次比赛后,国家乒乓球队注定将进行一次规模地人员调整,考虑到这三位老将的高龄,可以肯定的是,本届世乒赛很有可能成为孔令辉、刘国正、王楠三位国乒老将的告别演出。

  去年雅典奥运结束之后,蔡振华就表示,为着眼北京奥运会,国家乒乓球队将大力培养新人。然而,在国乒参加上海世乒赛的名单上,并没有出现太多新人的名字。早已不复
当年之勇的孔令辉、刘国正等人却赫然在列。今年30岁的孔令辉10年前就曾获得了世乒赛男子单打的金牌,也是世界杯、奥运会的男单冠军,由于近年受到伤病的影响,孔令辉已经很少在世界大赛上赢得冠军,对于即将开始的上海世乒赛,孔令辉自己也把重点放在双打项目上。

  25岁的刘国正是中国乒坛的传奇人物,当年他在团体决赛中力克韩国队的金泽洙,挽救中国队的一幕让人终身难忘,遗憾的是,刘国正在近几年的比赛中并没有给人惊喜,每逢大赛在单项上总是表现平平提前出局,这也就有了刘国正受到教练组“照顾”而入选世乒赛阵容的传闻。

  尽管女乒一姐王楠还没有沦落到像孔令辉和刘国正这样的地步,但已经27岁的她,更是早就过了女子选手的巅峰期。另外,王楠身后的张怡宁也正虎视眈眈地盯王楠把持多年的“乒乓女皇”宝座。据说,两年前王楠就动过退役的念头,但为了奥运会和十运会,王楠还是顽强的坚持了下去。由此可见,本届世乒赛也将是王楠为国家队的最后一次效力。

  (京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