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烈反差令人迷惑不解 跳水到底为什么备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2: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郭晶晶走了,吴敏霞走了,周继红带着十几个国家队成员走了,连田亮也走了。与前天相比,今天十运会预选赛的赛场显得格外冷清,前天被“炒”到280元一张的门票,今天跌到几元仍无人问津。强烈的反差令人迷惑不解,我国的跳水运动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备受关注?记者为此采访了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

  “撤军”为备战

  据李桦介绍,这次比赛不但运动员人数创了历史新高,观众人数也创下国内赛事的新高。按照比赛规定,单人项目进入前28名、双人项目进入前12名的运动员就可以获得十运会决赛的参赛资格。在首日比赛中,奥运冠军全部登场,并且顺利取得十运入场券。比赛第二天一大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便率领国家队队员从成都“撤军”,返回北京。当中包括郭晶晶、吴敏霞和小将贾童。贾童的家就在成都,但是这次在家门口参赛,却连回家的时间都没有,只能在赛场和父母作短暂的“团聚”。据说这是周继红培养新人的一贯做法。

  据李桦透露,国家队“撤军”是因为要赶回北京备战于5月初举行的国际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和美国站的比赛。目前国家队有很多年轻队员,这样的国际性比赛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锻炼机会,所以国家队队员提前离开成都得到了批准。李桦表示,这些队员在第一天的比赛中都取得了十运会参赛资格,完成了此次比赛的任务,提前离开对比赛没有影响。而对于田亮为什么也提前撤离,李桦表示,田亮离开的原因他并不清楚,因为目前他不是国家队的运动员,按照比赛规定,凡是要主动放弃比赛的运动员,只要交纳50元罚款就可以了。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撤离此次比赛的运动员中,除田亮一人以外,其余的均是有国际比赛任务在身的国家队运动员。

  “炒作”添压力

  针对目前媒体过多地关注跳水队一些队员的传闻,李桦表示:“跳水本来就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不需要太多的炒作来引起人们的关注,希望今后大家把目光放在运动员的成绩和跳水运动的发展上,更多地关心运动员的成长,不要给他们增加不必要的压力。跳水比赛需要的是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中国跳水队要依靠集体的力量,而不是靠某一个明星来支撑,希望大家能为中国跳水营造一个纯净的空间。”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成都4月22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