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乓队继续“减压”:心理调节该松还是要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8:46 新民晚报

  抵达世乒赛前的最后一站无锡,中国乒乓球队继续着“减压”工程。一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该紧的时候,比如打比赛、训练时,球员们必须紧起来。但大赛开始之前,该松,还是要松。”

  昨天晚上,在无锡方面举办的欢迎晚宴上,国手们表现得相当轻松。王励勤甚至穿着一双拖鞋,马琳和孔令辉也是笑口常开。国乒队一名工作人员笑着说:“瞧,这精神头儿
,多棒!”

  而在球队乘坐大巴外出时,车厢里也是笑声不断。几名国手一直在讨论,著名的“无锡小笼包”究竟叫什么名字。而住处附近的一家鱼头火锅店,也引起了一些女队员的兴趣,打听着什么时候能被允许去“撮一顿”。

  “其实在大赛之前,我们已经习惯了比较轻松的氛围了。”一名男队员告诉记者:“两年前在巴黎,那时候刘国梁就带着我们,去周围的中餐馆打牙祭。说真的,打球打到现在,乒乓板已经像我们自己的手一样了。只要心理上调节得好,球队成绩不会差。”

  当然,教练组也一再提醒,球员们也不能毫无压力地去面对世乒赛。“打比赛,适当有一点紧张,而又不至于晚上睡不好觉,这对球员们来说,是很有好处的。现在距离世乒赛只有短短几天时间了,这个时候是比较微妙的,一定要处理得当。”

  记者晏秋秋(本报无锡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