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彩排独缺女一号 陆元盛:张怡宁伤势不误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4:15 新闻午报

  本报特派记者关尹发自无锡

  昨天下午2点,中国乒乓球队一行33人从北京飞抵江苏无锡,在22日、23日两天,他们将进行几轮模拟热身赛。虽然只是热身,但由于这是队员们参加上海世乒赛之前的最后一次正式比赛机会,相当于一次大型演出前的彩排,所以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王励勤、孔令辉、王楠等人的到来,也在锡城掀起了一场不小的乒乓风暴。

  张怡宁不来无锡

  在入住了四星级的黄金海岸大酒店后,全队下午6点集体前往海逸酒店参加了赛前的新闻见面会。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彪、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在见面会上简要介绍了情况。参加本次世乒赛的9名小伙、8员女将基本都出席,但独独不见女一号北京丫头张怡宁。原来张怡宁此时正在北京养伤,她的伤情也成为昨天最受关注的话题。对此,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表示:“张怡宁本来是要来的,但是她昨天去医院做了会诊,一检查还是老伤———右手的肩伤。大夫给她打了封闭,并建议最好不参加这次比赛,先好好休息,把伤养好再说。”随后,陆教练肯定地说:“她只需要两到三天进行恢复,参加世乒赛是肯定没问题的,这个大家不用担心。24号张怡宁就会直接飞往上海。”

  男单夺金处于劣势

  会上,男队主教练就男单夺冠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说:“男单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我们最想拿的金牌,当然困难也最大。47届世乒赛、2004年奥运会男单都丢了,这次在家门口作战,压力和干扰肯定更大一些。在实行11分制以后,比赛更激烈了,也变得更不可预测,目前来讲,我们在争夺金牌上还是处于劣势吧,我们是从下往上拼。波尔、庄智渊、格林卡等人都是很强劲的对手。”

  希望无锡带来好运

  谈到这次来无锡热身的目的,领队黄彪介绍说:“无锡是个和乒乓很有缘的城市,培养过不少国手和世界冠军,现在我们乒羽中心的掌门人蔡振华就是无锡人。当然,我们主要是想看看男队在厦门38天的集训、女队在正定36天的集训以后,通过这最后的一次比赛机会,检验一下队员们的封闭训练效果如何,找出问题再有针对性地解决。而且,无锡靠近上海,让大家提前适应一下天气和环境。”

  据记者了解,本次热身赛无论从比赛时间还是赛制,都与上海正赛如出一辙,这也是为了使无锡热身赛的氛围更像上海世乒赛。比赛日两天每天都是下午2时至晚间10时比赛,五个单项均从1/4决赛开始展开对抗,唯一不同之处在于,双打采用循环积分赛,单打采用淘汰赛。

  在比赛场馆方面,中国队也是费尽心机,特地选择了1972年建成的无锡市体育馆,而并非新体育中心。选择老馆为的是使现场效果和气氛与同样建成于1975年的上海体育馆赛场相似。中国乒乓队总教练蔡振华当年的第一个洲际赛男单冠军就是在该馆夺得的,当年他击败日本的斋藤清夺冠,中国乒乓队选择无锡热身,多少有借当年蔡振华夺冠福地的味道。虽然这一次,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并没有亲自压阵,他目前正在北京的中央党校学习。但身为无锡人的他,无疑希望中国队从这里走向新的辉煌。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