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中国军团能夺几金? 国球教练组在锡保持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21 无锡日报

  昨天,为备战第48届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一行33人抵达无锡,准备世乒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和队员们一身休闲打扮,有说有笑如同度假般轻松相比,自领队黄彪到刘国梁、陆元盛,对于即将挥拍的第48届世乒赛不敢掉以轻心。除了“誓夺男单金牌”的豪言外,对于中国乒乓球队能夺几枚金牌,都讳莫如深。

  男单金牌很烫手男单金牌,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世乒赛夺金的“重中之重”。蔡振华
曾说过,如果拿不到男单金牌,金牌再多也无意义。但是,对于这块含金量最重的金牌,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昨天坦言夺金困难重重。

  刘国梁认为,在比赛中,男单比赛意外最大。“你们看,施拉格、柳承敏都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分别夺得了第47届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的冠军。”身为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中国队面临的男单对手很多很强,在他昨天开出的名单上,波尔、格林卡、柳承敏和萨姆索诺夫赫然在列。这些人均有可能成为中国男单夺金路上的拦路虎。

  虽然“誓夺男单金牌”已被刘国梁喊成“队训”,但是,刘国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男单目前处于劣势,夺金并非一条坦途。

  女队冲冠不保冠相比男单夺金困难重重,人们以为实力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女队应该稳操胜券。但是,身为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认为女队的强敌也有许多,其中,来自亚洲的对手不容忽视。

  陆元盛告诉记者,中国女队目前在亚洲和欧洲均有对手,而亚洲的对手更强更多一些。他说,女队的情况并不值得人们盲目乐观,目前不会考虑本国队员会师决赛这样的好事,每个队员首先想的是击败外国选手。中国队应该把困难估计得更足一些。他说,让张怡宁打封闭针上场比赛,就是为了确保其肩部伤情不至于影响发挥;此外,中国女队此次启用打削球的范瑛,也是出于丰富球队打法的考虑。但打削球的范瑛,到底是不是中国女队克制对手的秘器,还有待于世乒赛的验证。

  身为世界乒坛的“霸王花”,中国女队发出了“冲冠而非保冠”的战斗宣言,其对世乒赛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

  除去“最保险”的女单金牌和“最有悬念”的男单金牌,中国队在女双、混双和男双三个项目上,均不肯开口“托大”。但有一点可以相信,从队员昨天自信轻松的神态上,本届世乒赛,中国军团交出的答卷不会令人失望。

  (单红)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