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美锦:国内同级运动员实力不俗 我更擅长国际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12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黄璇璇

  本报海口21日电十运会预赛的第一天,吴美锦就轻松地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了决赛。今天记者在运动员下榻的宾馆找到了他,请他谈了谈此次比赛的感受。

  记者:这次比赛,有没有产生新的对手呢?

  吴美锦:有,广西的李争。他抓举137.5公斤的成绩,有些出乎我的意料,这一成绩可以说是国际水平了。还有几个,比如说广西的吴文雄、陈松、兰世章,大家的水平比较接近。

  记者:国际比赛和国内比赛,有不一样的地方吗?

  吴美锦:有区别的。在国内,像我这个级别的,有一批运动员,光光广西的就有好几个,而且实力都不俗。前天比赛,我一把和二把之间,按照正常的情况,间隔五六把,是最理想的。可是那天我等了20多把,再上场的时候身体有些调整不过来,在国内比赛必须注意这些因素。但是在国际比赛,我们国家就派一两个,其他国家选手也不多,中间间隔时间比较合理,也有利于运动员发挥。所以,相对于国内比赛,我更擅长参加国际比赛,更能出成绩。

  记者:接下来的5个月的时间,训练是如何安排的?

  吴美锦:明天飞北京,可能5月底到马尾基地训练,之后再到北京训练两个月,中间要参加亚洲锦标赛,然后进入十运会的调整期。

  记者:听说你将成为北航的一名学生了?

  吴美锦:是的,9月份入学。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开,而举重比赛的场馆就设在北航,所以我们是东道主的东道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美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