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男举拿到6张入场券 三人冲金牌两人拼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2:07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黄璇璇

  本报海口21日电今天,当小将庄寅卿完成85公斤级的比赛时,福建男子举重队8名运动员在5个级别的比赛也全部结束。8名运动员拿到了6张十运会的入场券,顺利完成了任务。

  赛前,按照陈文斌的计划,除了杨宇翔和庄寅卿两名小将来练兵外,其余6名运动员都必须拿到入场券。但是最后的比赛结果却不是这样。在56公斤级比赛中,高手如云,杨宇翔发挥出自己最高水平,可惜没有晋级决赛;在69公斤级,国家队小将姚岳伟在自己的强项抓举比赛中,三把都没有抓起147.5公斤,无缘十运会决赛,这倒让不少举重界人士意外。85公斤级的庄寅卿抓举152.5公斤,挺举180公斤,以第15名的成绩幸运地拿到了十运会的入场券。另外石智勇、吴美锦、卢长亮、张湘祥、杨祥榕5名福建籍国手都轻松拿到入场券。

  福建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告诉记者,拿到入场券的这6人,其中石智勇、吴美锦、张湘祥是要去冲击69公斤、56公斤和62公斤金牌的,卢长亮和杨祥榕在77公斤级上有拼奖牌任务的。“福建这支举重队,队伍目前可以说比较齐整,有冲金牌的,有拼奖牌的,还有来练兵的。”陈文斌说,“老队员基本比较成熟了,新队员动作的稳定性偏差,比赛状态的调动不理想,以及对比赛环境的适应,都需要一段时间。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老队员的状态能恢复到最佳,新队员能更上一层楼。”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