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淡出棋坛7年之久重出江湖 35岁老将林卫国闯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2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4月21日发自济南:淡出棋坛一线7年之久的武汉人林卫国又杀回来了。在首届国象联赛第一轮的焦点战中,坐阵浙江队一台的林卫国逼和了曾经的老对手、国内等级分第一的叶江川。

  林卫国曾三次获全国冠军,离特级大师也仅一步之遥,但由于最后时刻“掉链子”,1998年之后,郁闷地淡出棋坛一线。

  2005年,已经自称为“老男人”的林卫国,突然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他与妻子叶桂一起,受聘于上海的民办大学建桥学院,教授围棋和国际象棋的选修课。

  “我们已经上了2700多人的大课,每次课都是二三百人一起上,”35岁的林卫国说起新职业兴致勃勃,“我们两个轮番上去讲,讲十几分钟就换人,像流水席。”

  一轮“普讲”之后,有30人报了叶桂的围棋选修课,29人报了林卫国的国象选修课。林叶二人的选修课每周都有两到三次,加上社团的课程,两人不算太忙,但也不轻松。

  有个身份林卫国没有改变,也不愿改变:湖北国象队棋手、教练。“我这就跟风筝一样,飞得再远,根都在武汉。我随时等候湖北的召唤。”林卫国一再强调。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