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回归投石问路国家队 认错态度是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05 四川新闻网

  田亮昨天也离开了成都,不同的是,国家队队员是回北京训练,而田亮是回重庆探亲。被国家队抛弃近3个月后,田亮前日首次出现在赛场上。据悉,田亮已经通过陕西队重新与国家队接触,他似乎看到了回国家队的希望。

  比赛展示实力

  4月12日,田亮才开始练习为这次十运会预赛准备的动作向后翻腾两周半抱膝。田亮赛后表示这个动作他多年没有用过,但短短8天内就把这个动作练熟,并在比赛中稳定地发挥出来。虽然这个动作的难度系数只有3.3,但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练好,田亮的实力不容小视。昨天凌晨,在赛后的采访中,田亮表示没想到能发挥得这么好,“我恢复系统训练时间不长,赛前最好的打算是进前六。没想到能在42对选手中排第四,这就证明了我们的实力!”由于赵巍在后两个动作中出现了小失误,才导致他们无缘奖牌。田亮的教练张挺说:“以田亮的实力,就是3年不参赛,只要他还站在跳台上,就是对所有对手的威胁。”

  认错态度是关键

  如果说技术状态是回归国家队的重要因素,那么对于自己违背国家队规定的“悔过”是否积极,才是田亮能否重披国字号战袍的关键。

  这次成都之行,田亮的父亲已经代儿子表达了重回国家队的愿望,“我们家已经从重庆搬到了北京,这些都是为了他能重新归队。”知情人透露,田亮能否回归,除了积极认错外,还必须交出一部分商业活动所得的报酬,与英皇划清界限。据悉,田亮已经与周继红接触过,但未就上交款项的数额达成共识。

  2008年,田亮已经29岁了。在中国跳水界,同是1983年出生的胡佳和杨景辉已经堪当重任,他们后面还有一大批颇具潜力的新生代选手。刚刚在珠海大奖赛上,小将张宸就战胜胡佳夺得冠军,中国跳水梦之队从来不为后继无人而发愁。因此,年龄偏大的田亮要回归国家队还有些障碍。但田亮自己认为,他可以对年轻选手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让他们少走弯路。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杜娟田卫化采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