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额奖金全部是妻子打理 张栩坚信爱拼才会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汉城报道 对张栩来说,LG的冠军奖杯有多重?是否超过了他在日本国内的任何一座头衔战冠军?对此,当天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张栩表示:“和日本国内头衔战,这个不太好比较……不过,对我来说,LG杯世界冠军具有特别的意义!”

  劲体育:请回顾一下今天的战局。

  张栩:下得不好,后来很苦,直到大官子阶段,我才觉得会赢一点……

  观战室一些职业棋手今天很吃惊,因为你后半盘劣势下的下法太强大了,有点像韩国棋手,这是否意味着最近棋风也有所改变?

  (笑)没有没有。后半盘我只是很懊恼——本来可以小赢一点的棋,被我下成大败的局面,中盘几手棋就走坏了(言下之意:我不想认输!),后半盘没怎么多想,大家都读秒了,反正我是拼了。

  感觉自己赢定了,是什么时候的事?

  应该是打那个大劫的时候吧?我劫材多些,而且双方都读秒了,我估计对手下得也不是很正确。他(俞斌)换了个劫打的时候,我觉得这棋基本上我要赢。

  在观战室里,我们发现你夫人一直在那里坐着。你是否认为她的到来是你今天幸运的源泉?

  (笑容满面,连连点头)应该是,其实不止是今天,一直以来,她在生活各方面对我的帮助都非常大。

  你认为你获得这个世界冠军,是否会给日本带来新一轮的围棋热?

  这个我不太清楚,希望能够带来更多学习围棋的氛围,希望能有围棋热(此前小林泉美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张栩如果夺冠,对日本棋界最大的作用应该是带来围棋热)。

  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有何感受?

  比赛中,压力确实很大,好在赢下来了,现在心情很放松,如释重负。不过我认为我该更加努力,和韩国、中国的顶尖高手相比,我有差距,日本棋界也要努力。

  顺便问一下,您岳父小林光一18日夺得了世界网络围棋赛冠军,能评价一下吗?

  (如坐针毡状,挠头)这个,不太……只有祝贺他了,我刚刚知道这个消息。

  你去年在日本夺得五个头衔战冠军,LG杯冠军奖金也有2.5亿韩币,奖金如此之多,你会如何使用?

  (笑)奖金的事一般我不多管,都是我妻子打理的,如果下每次比赛前都想着奖金,可能就不会有奖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俞斌新闻 全部张栩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