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郭晶晶引发不礼貌事件 离谱报道让跳水公主触怒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成都报道 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周三在成都开战,郭晶晶在万众瞩目之下,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她与队友在三米板双人赛中配合默契,金牌轻易摘下。毫无疑问,这是她刻苦训练和奋斗决心的最好注解。但郭晶晶的抢眼还不仅仅停留在赛场上,一向事件不断的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又引发了一次争议。

  早在这次比赛前,就已经有人预言,人回国家队却深陷舆论陷阱的郭晶晶将会在比
赛中“现丑”,这个预言被击得粉碎;又有人预言,郭晶晶将回归她“美目盼兮,巧笑倩兮”的亲和形象,但这个预言同样被她打破了。

  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晶晶的表现让记者们大感意外。鲜花和金牌簇拥着的郭晶晶,面对一屋子的记者却没好脸,没有好语。两个简短的问题都被她呛得火药味十足。“你明天参加一米板比赛么?”“我没有必要告诉你!”“我注意到今天的比赛中,你们一直到第三跳才发力、上难度,处于什么考虑?”“如果你懂跳水就不会这样问了。前面是规定动作,每个人跳的都一样!”

  郭晶晶回答的内容和语气让新闻发布会只能草草中止。“太不礼貌了!”“这样耍大牌还真没见过!”大部分记者都感叹。

  郭晶晶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迅速退入休息室。还是有不少喜欢她的晶晶迷们逮到了机会找她签名,她很配合。还是在比赛间隙,郭晶晶还为看台上一名不到5岁的孩子签了名。那位孩子手捧着签名,激动得哭了半天。颁奖仪式的礼仪小姐要求同她合影,郭晶晶也摆好姿势——满足了她们的要求。发布会的不愉快过去半个小时后,她还是接受了央视10分钟左右的采访,河北队的领队找来回驻地——拉萨宾馆的车,希望把她和队友拉回宾馆休息。郭晶晶发现停车场门口还有记者在守候,迟疑了一会儿,告诉领队,“你们先回去吧,我进馆里找钟教练(钟少珍还在指导胡佳和杨景辉的比赛),跟他们一起走。”

  郭晶晶后来也告诉记者,她的本意不是要与媒体对抗,只是近来有些媒体关于她的报道太离谱,让她非常生气。尤其是到了成都,还有不少记者刻意在采访的时候提一些她难以接受的问题,任何一点事儿都可能放大扭曲。“比如说问我为什么不参加训练呀,其实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训练安排和时间,也是跟教练一起商定的,很正常,居然说什么又玩失踪什么的,这让我怎么相信媒体呀。”

  郭晶晶周四并没有参加1米板,而是直接返京。她接下来的任务将是同胡佳等队友按原计划参加美国和加拿大两站国际游联大奖赛,也做了好参加7月份世锦赛的准备。加上今年的全运会,郭晶晶将异常忙碌,她和教练钟少珍都非常希望能排除一切外界干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晶晶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