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当美国总统前先当拉拉队长 麦当娜为轻盈舞步苦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对于那些怀疑拉拉队不算一项体育运动的人来说,他们有必要仔细斟酌一下一家著名网站上的著名言论:“对很多人来说,进入拉拉队是一个离奇的时代错误,他们生机勃勃的表演在上世纪50年代之后的美国是很难看到的。但是,对另一部分人来说,进入拉拉队则是他们生活的全部。在他们的眼里,拉拉队员把自己的工作看作是一项严肃的运动,他们会出现在曲棍球、足球、中国武术以及其他所有在ESPN等美国电视频道转播的体育赛事中。对他们来说,“拉拉队”这项运动排在高尔夫球之后,也算是一项体育运动。

  要追溯拉拉队的起源,我们必须飘洋过海。19世纪70年代,在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人们第一次听到了“Rah! Rah!Rah!”的呼喊声。许多年后,这项运动才穿越大西洋来到了英伦三岛,根据英国拉拉队协会记载的资料,直到1982年,拉拉队长才正式出现在英国,而这个时间足球刚刚在美国开始流行。

  近日,英国观察家报就评选出了英国人心目中的拉拉队长名单,令人吃惊的是,两位美国总统布什和里根赫然在列。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第三个——艾森豪威尔。1915年,艾森豪威尔从西点军校毕业前就是一位著名的美式足球选手,当他由于膝盖受伤不得不退役之后,艾森豪威尔就当上了拉拉队长的行当。每次比赛的前夜,艾森豪威尔就会把所有球迷召集起来,然后激发他们的热情。在学校当拉拉队长的经历对艾森豪威尔后来的政治前途帮助不少,无论是统领盟军还是入驻白宫,艾森豪威尔都从拉拉队长这项运动中学到了不少东西。

  乔治·W·布什

  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寄宿学校读书的时候,还是个小男孩的布什就已经发现了自己做拉拉队长的天赋。在自己一次又一次尝试走上棒球赛场的努力告吹之后(根据布什当时的一位校友透露,他根本无力把球击中),布什开始寻找另一个战场。每当比赛开始的时候,这位当时已经在他父亲的公司里拥有股份的全校最富有的小孩总是会出现在边线附近,他穿着夸张,有时候甚至会戴上假发,或者在胸前塞两团东西男扮女装,在狂野的音乐声中,布什除了支持自己的球队,还把对手骂得一文不值。从那个时候开始,布什就走上了自己的拉拉队长之路,他一直走到了耶鲁大学,然后走进了白宫。

  史蒂夫·马丁

  如今已经满头银发的喜剧演员马丁从来不会因为自己做过两年拉拉队长的经历而尴尬,事实上他很享受当时的日子:“这只是另一种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的借口。”1992年,马丁就讲出了自己关于拉拉队长的独到见解。马丁的表演天赋大概就要追溯到他做拉拉队长的那个时候。当年,马丁家住在离迪斯尼乐园两英里的地方,于是在他10岁到13岁的三年时间里,马丁总是会带着草帽,打着蝴蝶领结站在大门处兜售旅游指南。

  麦当娜

  “她非常勤奋,为了成为一个舞者她总是不停地训练。”凯伦·克拉文是麦当娜当年在罗切斯特·亚当斯高中时的拉拉队教练,她至今还能回忆起麦当娜当时的样子。麦当娜本来可以成为得全A的优秀学生,不过舞蹈才是她真正想做的事情,她为舞蹈倾注了所有的热情。为了能够在她那个来自意大利天主教徒的家庭里引起大人的注意,麦当娜是家中六个孩子中唯一一个敢爬上桌子又唱又跳的人。据说,当年麦当娜为了拥有轻盈的舞步,甚至每天练习五个小时。正是这样的全情投入最终让麦当娜获得了密歇根大学的舞蹈奖学金。在那里,麦当娜结束了自己的拉拉队长生涯,开始蜕变为全球瞩目的天后。

  罗纳德·里根

  2004年,里根去世的时候,他的同学阿莱恩·迪特维勒尔·施洛克曾经在纪念仪式上回忆起这位美国前总统当年的故事:“他无论何时都充满了热情和仁慈,他是一个拉拉队长,而且不光是在体育比赛的时候。”里根是个超级体育迷,他早年曾经在伊阿华州做过广播体育解说员。在伊利诺伊尤利卡学院的时候,里根曾经是众人瞩目的篮球拉拉队长。在他的自传里,里根这样写道:一个美国英雄,他把自己的成绩维持在中等水平,以便能够从事他喜欢的足球、游泳以及……做拉拉队长。

  卡梅隆·迪亚茨

  在电影《变相怪杰》(又叫《面具》)里,卡梅隆的舞姿很难让人相信她曾经做过拉拉队长。她在加州长滩工艺学校的日子很短,不过卡梅隆还是记忆犹新:“我因为会跳舞,所以入选了拉拉队,而我的朋友们都会。可是一个赛季之后,老师和我都没有了兴趣,所以她叫我离开。”

  桑德拉·布洛克

  在布洛克的高中纪念册中,她被评选为“最阳光的女孩”。当年,布洛克在弗吉尼亚的阿灵顿·华盛顿·李学校学习戏剧,那里的女孩们都和附近的摔跤选手以及学校里最红的拉拉队长约会。“我希望人们知道拉拉队长并不都是得意洋洋和令人讨厌的。”布洛克表示:“没有什么能够比舞蹈更能给我带来快乐。”在1988年的电影《希望浮现》中,布洛克扮演的正是一位拉拉队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拉拉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