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笑对杜库雷咖啡之约 期待跨栏三巨头场上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9: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羽报道 21日,面对杜库雷的咖啡之约,刘翔笑了笑,“很荣幸!我前不久刚在上海送走阿兰·约翰逊,这次又将和杜库雷面对面,跨栏界三巨头齐了!”

  提起杜库雷,刘翔的第一反应是:“这小子爆发力不错,应该能跑进13秒左右。”刘翔至今仍清楚地记得杜库雷在雅典的表现,“半决赛他在我后面第二组比,我跑了13秒18,他跑了13秒06,这也是我当时的最好成绩。我和师父孙海平都吃了一惊:走了约翰逊,又
来一个拦路虎?”刘翔回忆,“但在回宾馆的路上,师父帮我分析,杜库雷成绩不错,但他绝对是拼了全力的,尤其是冲刺。因此我没理由怕他。”

  刘翔与杜库雷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决战,以刘翔的12秒91夺冠而告终,但刘翔一直惦记着这位法国人。刘翔平时很喜欢上网,其一大目的就是浏览与田径相关的新闻,杜库雷最近的表现自然记挂在心。“60米栏能反映出起跑和前半程速度,他能跑出7秒43,说明经过冬训后,他这方面进步很快。尽管在欧洲室内锦标赛他的起跑反映速度是0.181秒,但还是跑出7秒50,说明他的途中跑有了提高。但一到大赛,大家都拼命,下半年的黄金联赛,你看着吧!”刘翔说。

  21日9时,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从广州出发奔赴中山,参加24日的全国田径大奖赛。由于入住的柏宁宾馆一个楼面被24小时值班的保安封锁,刘翔过得倒也轻松惬意——隔壁邻居是自己的队友,他出去串门时索性连门都不关。不过由于这次没带笔记本电脑,刘翔只能借用小师弟洪啸峰的“本本”。看到一则拿自己臀部做文章的新闻,他笑了:“不会吧?这也能拿来写?”

  按计划,刘翔只需在中山站跑进13秒20即算完成任务,但在之前一次测试赛中,刘翔跑了13秒24。刘翔说:“这次成绩,一定会强于上次的13秒59。”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