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对中国取得的成就非常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9: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陈晨曦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总干事戴维·豪曼21日在第二届亚洲地区政府间反兴奋剂会议上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和体育当局在反兴奋剂方面的工作取得的成就让我们非常满意。”

  豪曼此行的目的是和中国政府就反兴奋剂的合作进行商讨,他说:“中国方面同意增建一个新的实验室,配备一流的设备。中国承诺从明年起把对兴奋剂的检测数量提高60%。
我们注意到中国的药检数量不断增加,质量也不断提高,而且扩大了检测类别,改善了检测设备,采取了严厉的惩罚性措施。WADA和中国在研究和教育方面也进行了合作。”

  据了解,去年世界各国和地区共进行了17万人次的药检,比2003年增加了2万人次。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加大了检查力度,进行了2400人次的药检,数量增长了20%。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史康成说:“中国从1990年起开始对运动员进行药检,当年施行了165例;去年中国对运动员的药检达到了5000多例。阳性率从1990年的1.8%降到了去年的0.4%。中国仍将继续加大兴奋剂的检查数量。同时,检查也将不仅仅局限在优秀运动员当中,还将扩展到学校体育、社会体育以及青少年当中。”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