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要多和中国球员交交手 巴西乒乓球队早早来沪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9:14 解放日报

  “踢足球,你们要向我们学。打乒乓,我们得向你们学!”巴西乒乓球队主教练马丁斯说。昨天,已经在交通大学训练了一周的巴西队和交大队打了一场热身赛。

  巴西队是第一支到达上海的世乒赛外国参赛队,14日就来了。巴西队一行只有四人,包括一名主教练和三名男队员。为什么没有女队员?马丁斯解释说,受参赛经费限制,巴西乒协规定,世界排名250以内的选手才能参加世乒赛,国内女队员没人达到这个标准。

  上海世乒赛组委会不但为巴西队提供了先期的食宿补贴,还请交大乒乓队为他们作陪练。马丁斯感慨地说:“以往我们经费紧张,不能常参加世界大赛,和中国球员交手的机会太稀罕了。如果多一些这样的交流,我们国家的乒乓水平一定能有所提高。”

  在巴西,有1200万人参加乒乓球运动,乒乓球是足球、排球之后的第三大运动。但是,绝大多数巴西人打乒乓仅出于娱乐健身目的,竞技水平不高。这三名男队员平日都在法国打联赛,这次他们三人直接从法国来上海。“要不是上海方面的大力支持,我们可能连集训的时间都没有,上海对我们真是太周到了!”

  这三名运动员中,只有蒙泰罗是土生土长的巴西人,记者曾在去年萧山世界杯时见过他。当时他在小组赛中爆出最大的冷门,击败了新科奥运冠军柳承敏。

  马丁斯认为,巴西队唯一的优势在于绝大多数对手对他们不熟悉,包括中国队。“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我们就要冲一冲,就像中国足球队遇上巴西足球队一样”,马丁斯眨眨眼说。

  本报记者 薛淼焱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