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联赛李世石胜常昊 贵州咳速停队险胜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1日电(记者黄勇)2005年澳特来全国围棋甲级联赛21日提前进行了第二轮的两场比赛。贵州咳速停队在主场安顺与上海移动通信队战成2:2。咳速停队主将李世石战胜常昊,帮助本队获得1·5分。

  根据新赛季的“主将制”规则,在双方4盘棋战成2:2的情况下,主将获胜的一方取胜,获得1·5分,对方获得0·5分。

  本场比赛的焦点之战是常昊与李世石两个世界冠军的对抗。近半年来,李世石两次从中国棋手手中夺得世界冠军,其中在2005年1月以2:1战胜常昊,夺得丰田杯赛冠军。

  这场比赛常昊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常昊的黑棋占据优势,但在下午的接触战中,常昊认为李世石对“棋形厚薄的判断和眼位的做活”的能力高出一筹,局势被逐步扭转。再加上常昊耗时太长,过早进入读秒,而李世石仍有40多分钟时间。最终李世石执白以一又四分之一子的优势战胜常昊,在今年两人的4次交锋中,李世石以3:1领先。

  在此之前结束的快棋赛中,咳速停队的刘菁八段不敌胡耀宇七段。刘菁在盘面领先10目左右的情况下,官子功夫不如对手,最终以四分之一子败北。

  另外两盘棋,王磊八段执黑胜刘世振六段,邵炜刚九段负于邱峻七段。

  在另一场提前进行的比赛中,重庆建设摩托队以4:0大胜北京大宝队。其中王檄快棋胜李轶,主将古力胜孔杰,王雷胜陈耀烨,周鹤洋胜汪洋。(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常昊新闻 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