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仅比万春林领先半位 刘殿中幸运获得世锦赛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底在山城重庆全国象棋个人赛上荣获冠军和亚军的羊城少帅吕钦和河北老将刘殿中,日前又得到来自中国象棋协会的喜讯,他俩将代表中国参加定于7、8月间在法国举行的世界象棋锦标赛。

  57岁的河北棋院院长刘殿中棋风凶猛善于搏杀,尤其擅下“五七炮”而被称为“五七干校校长”。这位弈棋生涯已长达40年的老特级大师, 是继胡荣华之后中国棋坛又一棵“常
青树”,以往曾两次获得全国个人赛季军,被棋坛人士戏称“殿中殿中,不上不下”。

  这次,刘老师是凭名次仅仅比上海金外滩队特级大师万春林领先半位,而十分幸运地领到这张世锦赛入场券的。根据中国象棋协会的有关规定,凡有资格代表中国参加今年象棋世锦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两位棋手,必须是在03年、04年两届全国个人赛上综合成绩最佳的两位棋手。吕钦蝉联了这两届桂冠,首先领到了第一张入场券。万春林03年获得亚军,04年仅获得并列第16名。而刘殿中03年获得第16名, 04年一举登高获得亚军,两届总排名恰恰比万春林高出半位,从而后来居上领到了第二张世锦赛入场券。

  这样有趣的是,刘殿中、万春林之间这个“名次仅仅相差半位,上下两重天”的巧事,简直是十年一遇,在棋坛非常非常少见。

  (雾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殿中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