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男排集训备战奥运 邸安和称愿意听洋顾问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9:4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程康萱)中国男排主帅邸安和昨天在京升帐,新一届中国男排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首次集训正式开始。

  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里,工作人员挂起了宣传条幅。其中一条上面写着:“2008,在祖国参赛,我怎么办?”。主教练邸安和说,这句话是他想出来的,“中国男排要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前八名,我们对此有信心。”队员汤淼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
2008年奥运会怎么办,这是一个要思索的问题,我会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决心。”

  因为经历了三个月的联赛以及一个月的十运会预选赛,重新集结后的男排队员普遍感觉身体疲惫。邸安和表示,全队将用两周的时间进行体力恢复训练,同时要讨论集训计划,统一思想。

  邸安和说,本届中国男排的远期目标是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前八名,而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打好在今年6月举行的世锦赛资格赛。他表示,中国男排正是根据不同阶段的比赛任务和工作目标,确定了老中青结合、以老带新的人员组合,“留下老将施海荣、陈方和隋盛胜,就是希望他们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带领年轻队员打好近期的世锦赛、亚锦赛。”

  在新一届中国男排教练组名单中,“洋顾问”的人选尚未确定。被问及中国男排是否需要“洋顾问”时,邸安和回答说:“请外籍顾问是好事,对中国队完善训练方法有好处。”邸安和表示,他欢迎“洋顾问”加入中国男排。只要“洋顾问”能够对中国队的发展有益,他愿意听从“洋顾问”的意见。邸安和承认,目前中国队在发球、强攻以及拦网方面都存在弱点,他希望外籍顾问的到来能够改变这一局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男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