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栩官子神功再度发威 俞斌功亏一篑无缘LG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4:39 东方体育日报

  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昨天在韩国棋院落幕,在五番棋决战第四局中,中国俞斌九段在巨大优势下未能坚持到最后,将冠军拱手送于张栩九段,这也是这个25岁的旅日棋手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在决赛第一局先声夺人之后,第二局痛失好局成为俞张之战的转折点,第三局,张栩使用精心准备的布局一击得手,使得俞斌不得不背水一战。昨天的对局俞斌执黑先行,双
方都很谨慎,因为一局领先,张栩下得较有信心,不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敢于展现大局观,终于在局面上取得主动。在领先的情况下,从来没品尝过世界冠军滋味的张栩显得有些冒进,结果给谨小慎微的俞斌提供了千载难逢的良机,做厚中央,将劣势一举扳回。

  但是张栩近来在国际大赛上展现的官子神功显然使得俞斌非常忌惮,当进入读秒之后,俞斌的行棋思路越来越保守,招致白棋毫不犹豫地反攻,使得俞斌疲于奔命,最终下至318手,张栩以2目半获胜。

  世界大赛有“李昌镐魔咒”之说,即在比赛中战胜李昌镐的人一定不会笑到最后,俞斌在半决赛击败李昌镐之后一度给人以希望,但最终还是惜败,可谓“魔咒”的再次应验。而张栩夺冠虽然有运气成分,但25岁即登顶,对于这位有志者前途的激励作用不可衡量。

  作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俞斌新闻 全部张栩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