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探密国象12金钗闺房:买中国旗袍 出门带5双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1:36 竞报

  19日,由来自世界各地12名佳丽参加的国际象棋女子明星赛在济南落幕。比赛固然紧张激烈,但比赛之余,走进佳丽们的闺房,打开她们的衣橱,长裙、短裙、礼服、T恤、仔裤,琳琅满目的各式服装跃然而出,佳丽们的爱美之心由此可见。

  克鲁什入乡随俗买旗袍

  这次比赛,美国美女克鲁什从法国直接赶来中国,很多衣服都放在美国家中,即便仓促,她还是带了3双鞋,然而,克鲁什还嫌不够,指着脚上的一双白色皮鞋说:“我脚上的这双鞋是跟斯科里普琴科借的,因为上次穿那件白纱的裙子没有适合的鞋搭配?”打开克鲁什的衣橱,唐装、旗袍······全是中式服装。这些都是她来中国后买的。克鲁什自豪地说,买当地的衣服是她最大的爱好。在记者的要求下,开朗的克鲁什换上一件红色短旗袍,“怎么样,好不好看?既然来到中国了,就应该跟中国人一样嘛。”美女的观点令记者们为之捧腹,想来她还不知道,现在中国已经很少有人再穿旗袍了。

  斯科里普琴科带5双鞋来济南

  走进法国美女斯科里普琴科的房间,衣服堆满了一沙发。大多以牛仔和T恤为主,当记者请斯科里普琴科展示一下她这次带到中国来的最好看的衣服时,她从衣橱里取出两件素色长裙,一件以黑色为主色调,一件则是灰色,上边都印有小白花图案,其中一件还套着件中式的明蓝色上衣。

  “你平时穿衣服都会选择素一些的颜色吗?”“我从来都不爱穿那些颜色很浓的衣服,比如黄的红的我很少穿。”为体现佳丽的风采,主办方为每个佳丽都定做了一套旗袍,准备在本次比赛的闭幕式上让佳丽们一展风采,无耐之下,斯科里普琴科也只好选择了一件红色的。

  本次比赛,斯科里普琴科居然带了5双鞋来济南,“因为要出席很多种场合嘛,而且不同的鞋配不同的衣服,带少了会不够用,有时出去甚至会带七八双呢!”当记者要求斯科里普琴科展示一下她的鞋时,美女马上做出一个惊讶的表情,然后双手摆得向波浪鼓似的,“NO!NO!NO!”

  粉底、眼影、护肤霜等一应俱全

  走进分别来自匈牙利及斯洛伐克两位佳丽的房间,首先看到的便是摆满了一桌的化妆品,光是粉底居然就有5盒之多。施奈德·维罗妮卡和维诺尼卡·马加洛娃刚刚为明星赛的闭幕式晚宴打扮以毕。

  施奈德·维罗妮卡身着一件黑色半透明的大开领轻薄上衣,一条大红印花的丝质宽腰带紧紧“束缚”着美人的纤腰,再加上一条大红色的长桶裙,凸显出维罗妮卡玲珑的身材。这个匈牙利美人正在梳理刚刚洗好、还粘着水滴的秀发。

  看到记者走进房中,维罗妮卡连忙转过身,生怕记者将她尚不完美的形象拍摄下来。看到好友的窘态,站在一旁的马加洛娃连忙解围,用自己的身姿挡住记者的像机。一身纯黑色的连衣长裙加上一头卷卷的长发,使马加洛娃看上去很像个大洋娃娃。美女拿起两个发簪向记者展示着,“这个是我在中国买的,她们真是太漂亮了, 真羡慕中国女孩可以有这么漂亮的发饰。”

  整理好头发,维罗妮卡走到化妆品前,在记者的要求下,展示起她的这些随身珍藏。“每次出门,我都要带着它们,毕竟女孩子的皮肤需要保养。”此时,马加洛娃也拿出她的“雅芳护肤霜”向记者展示,虽然“马美女”所带的化妆品不如同房的“维美女”多,但同样是粉底、眼影、护肤霜等一应俱全。

  文/本报记者 邓科



 

评论】【国象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