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王老吉挑战上海滩 胡荣华吕钦两代棋王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上午11时,广东王老吉象棋队吕钦、许银川、李鸿嘉和陈富杰飞赴上海,并将于今天(20日)中午13时客场挑战上海金外滩队。

  首届全国象甲联赛,广东王老吉曾兵败上海滩,直接导致这支冠军大热门棋队大热倒灶,并最终冠军旁落而屈居亚军。

  但当年是单循环主客场制比赛,客场告负之后连主场复仇的机会都没有。直到去年首轮象甲比赛,广东王老吉才凭借主帅吕钦和李鸿嘉双双获胜而报回一箭之仇。

  广东王老吉提前两轮夺冠后,还在最后一轮1胜3和小胜上海金外滩,从而将对方定格在“臭老九”的位置上。

  广东王老吉去年虽快意复仇,但仔细分析,双方实力还是半斤八两。胜负的关键是如何抓住对方的软肋,然后一刀击中要害。

  胡荣华两次执红先行,想抓黄海林或陈富杰,但都没有如愿。结果与“主帅接待专员”许银川两战两和。

  而运气也站在吕钦这边。八分之二的概率,吕钦偏偏就两次都抽中了下快棋的机会,把“胡司令”气得摇头叹气。结果吕钦执红先行下快棋战胜孙勇征,执黑后行下快棋则与万春林握手言和。

  最关键的还是两员小将之争。被誉为广东王老吉“三个火枪手”之一的李鸿嘉,两次执红先行都将小将谢靖斩落马下。

  今年全国象甲联赛已战罢两轮,广东王老吉1胜1和有点慢热,而上海金外滩两战尽墨状态疲软。广东王老吉黄海林在队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大有希望成为又一个“李鸿嘉”式的秘密武器。但首轮比赛就发挥失常,布局阶段已危在旦夕。中局时奋力将败局扭转过来,可惜作为职业棋手,士象全的棋竟然不能守和马兵,从而令广东王老吉未能取得“开门红”。

  广东王老吉挑战上海滩,“三个火枪手”加上“三柄快枪”,可谓志在必得。

  经过抽签,胡荣华坐镇第1台,执红先行与吕钦狭路相逢。两代“棋王”之争,不知能否下出一盘经典对决?

  陈富杰是广东王老吉的“三柄快枪”之一,将在第2台执红先行下快棋迎战万春林。“怪杰”陈富杰的快棋怪招,令许多江湖好汉防不胜防。上一轮使出在正式比赛中早已绝迹的“金钩炮”开局,并一直发动进攻,逼得江苏小将李群整盘棋都只好严防死守,但最终未能得手。本轮凭借执红先行和下快棋的双重优势,胜利的天平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倾向于“怪杰”。

  小将谢靖是对方的软肋之一,上一轮被湖北小将汪洋攻破城池。本轮虽执红先行,但面对“少年姜太公”许银川,能够守和也就超额完成任务了。

  第4台李鸿嘉执红先行对阵孙勇征,是一盘典型的“复仇”之战。在全国象棋排名赛中,李鸿嘉被孙勇征淘汰出八强,没想到这么快就迎来了报仇之良机。

  全国象甲联赛第3轮其它5场比赛对阵形势为:江苏两相和VS北京中加,黑龙江林海灵芝VS河北金环钢构,煤矿开滦股份VS宁波盛业,沈阳队VS湖南贵生坊,四川队VS湖北中盐宏博。(棋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甲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