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今日同场竞技 三米跳板上演“姊妹相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56 南方都市报

  本报成都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2005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十运会预赛今日在成都揭开帷幕。郭晶晶、吴敏霞、田亮、胡佳等雅典奥运会冠军将全部亮相,这也是奥运会后中国跳水冠军首次云集同一赛场上。

  根据全运会规程,十运会跳水比赛共设10个项目,选手们都将先经过预赛淘汰,预赛中获得单人项目前28名和双人项目前12名的选手可进入决赛。而每支省、自治区、直辖市
队均拥有两张直接进入决赛的外卡,但为留作队伍机动以及给其他队友参赛机会,不少高水平运动员都不会轻易使用外卡。由于队友受伤,一度犹疑不决是否参加本次预赛的田亮最终报名参加了男子单人和双人10米台两项比赛,今天晚上,他将率先伙同仅配对了几天的队友赵巍出现在男子双人跳台的比赛上,而广东跳台的新“金牌组合”胡佳/杨景辉也将同时亮相。

  由于赛例规定参赛选手只要有一个项目出线,其他项目都可免赛进入决赛,而国家队队员又正面临着美国和加拿大的两站国际巡回赛,因此,不少奥运冠军都仅会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即首日比赛结束后,绝大部分国家队的队员都将从成都“撤退”。其中奥运会后首度亮相赛场的郭晶晶原本打算只参加双人3米板一项比赛,后又临时决定多参加一个单人1米板项目。

  为配合国家队队员的行程,本次比赛多个焦点项目都被安排在今天的开赛日进行,奥运双人女子跳台冠军劳丽诗和李婷将各自伙同省队搭档在早上的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上展开较量,其中与李婷与其孪生姐姐李娆组成的“双胞胎组合”更是比赛的一大看点。而女子双人跳板上的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同样将“拆档”,分别代表河北队和上海队在双人跳板上上演“姊妹相残”的好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