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摔倒 网络赛折戟--古力的快刀最近有点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涛报道18日,为纪念日本棋院成立八十周年而创办的棋坛第一个正式网络棋战———首届世界网络围棋公开赛决赛在新浪围棋举行,中国棋手古力七段执白5目半不敌日本的小林光一九段,屈居亚军。过去该网络赛多放在上午进行,但这次决赛,日本棋院方面提出比赛在下午举行,决赛最终被定在16时。当天,中国棋院内有名人战预选赛举行,网上有LG杯决赛直播,古力也不闲着,一会看看对局大厅的棋,一会上网关注“鱼头”的棋。15时10分左右,俞斌输棋的消息在网上发布后,在棋院特设的对局室端坐,静心养气起来。比
赛按时开始,小林光一执黑采用“中国流”,古力在右上角打入,小林光一利用攻击,在右下构筑模样,上边的实空也守得比较坚实。白棋第22手守角有缓手的嫌疑,被黑棋第23手下边开拆后,右下形成立体模样。

  左边的侵扰战役,小林光一下得也异常成功,黑棋成功拉出两块棋,原本是白棋花了六手棋的的棋盘左边,古力只是活出了两个角。古力56、58狂攻黑棋大龙。黑棋93手搭是小林光一脱困的强手,此手一出,白棋已经无更好的攻击黑子中腹棋筋的机会,至324手结束,古力以5目半之差败北,此时时钟才指向5点32分。

  16日,古力在围甲快棋中负于赵哲伦,爆出一大冷门。三天间,快刀手古力又一次栽在快棋上。被问及是否与状态有关,古力称:“其实状态倒没什么太大问题,主要是在网上下棋,很多时候对形势判断得不清楚,这盘棋就在关键时刻下出了缓手。”

  古力曾经在去年将中国的三大快棋赛———CCTV杯、阿含桐山杯、NEC杯冠军集于一身,但进入2005年,古力在NEC杯决赛中负于常昊,在快棋性质的西南王中首轮出局,今年征战快棋居然未赢一盘,昔日“快棋王”对自己在快棋中的糟糕表现也很疑惑:“今年下的快棋我有几盘都是挺好的局面,但是鬼使神差都没拿下来。其实在快棋比赛中运气成分真的很重要,可能我以前赢得太多,运气都用完了,所以现在输棋吧。”

  古力是中国等级分第一人,却一直缺乏一个世界冠军来为自己正名。本次虽是网络性质的世界比赛,古力仍很看重,赛后,他长时间地和观战的杨一、中国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五段讨论失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