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瑜返浙自评差距得失 陈忠和仍看好指明需练一绝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57 杭州日报

  【正在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昨日开始正式构建阵容配备。首次入选国家女排的罗瑜成为首个被新女排调整回省队的队员。不过,主教练陈忠和并没有“大开杀戒”,他表示在5月份国际女排大奖赛时会拿出一个新的12人名单。】

  43天,在人生长河中仅仅是一瞬间,但正是这一瞬间让美少女罗瑜开始走向成熟。在提前结束了短暂的中国女排生涯后,前日罗瑜返回杭城,回归母队——浙江亿嘉女排。今
日她将与队友们一道踏上新的征程,奔赴富阳参加即将开始的女排大奖赛。

  提前退场早有所料

  昨日一早,罗瑜就出现在了浙江省体训一大队排球训练馆,与队友们开始了紧张的训练,训练间隙她始终和队友们嘻嘻哈哈,情绪显得很高,似乎没有受到退出中国女排的影响。“我早就说过,本次去国家队就是去转一圈,马上就会回来的,你看,我不是就回来了吗?”面对记者,美少女依旧是乐观大度。

  话锋一转,罗瑜又说,在中国女排里,副攻的位置是竞争最激烈的,与老队员刘亚男、赵蕊蕊和张萍相比我还有着不小的差距。另外,我自身的实力还是不够的,表现在上肢力量和腰背力量比较差,这都是我今后需要提高的。

  时间不长收获颇丰

  虽然时间短暂,但罗瑜感到此次国家队之行收获极大,“我这次在国家队学到很多东西,其中最大的是学会了背飞和背快,此外,短平快、快时差、接发球等技术环节也有了不小的收获。”罗瑜认为,以前在亿嘉队时她的活动范围主要是在前排,这次在国家队把后面的活儿也玩上了,虽然不是玩得很好,但现在开始有了感觉,对今后的训练心里有底了。

  虽然人回来了,但是罗瑜有心把老女排的作风一并带回,“国家队的训练比省队要艰苦一些,我人虽然不在国家队了,但是我要把在国家队训练的作风带回来,除去完成教练布置的训练任务外,我还会自己给自己加压,保证我的训练强度不会比国家队差。”罗瑜表示,目前自己的目标是尽快提升实力,当然这主要是在比赛中体现,除大奖赛以外,最能证明自己的就是十运会,“那时候,我将给你们看到一个全新的我。”

  教练队友看好罗瑜

  罗瑜虽然国家队的生涯短暂,但赢得了教练和队友的一致好评,主帅陈忠和表示,我们很喜欢罗瑜,她是个不错的队员,这次因人员名额有限,让她先回省队参加大奖赛,如果她今后训练得当,再返国家队还是很有希望的,“你回去后还是要着重练练背飞,让它变成你的绝活,我会经常关注你的。”罗瑜临走时,陈忠和这样叮嘱她。而师姐和队友周苏红则快人快语,“回去后你不能给我偷懒,要注意你的弱项,特别是加强力量训练,尤其是珍重每一个比赛机会,在比赛中锻炼自己,好好努力吧!”

  国家队教练俞觉敏给罗瑜以极高的评价,“罗瑜是个很有潜力的队员,她具有年龄和身体条件的优势,从长远来看,她应该是中国女排的培养对象,2008年应该是她的舞台,但她要想登上这个舞台必须付出艰苦的劳动。不过,以罗瑜的勤奋和天资,她应该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俞觉敏透露,罗瑜此次返回省队并不意外,以她目前的实力在国家队还是站不住脚的,这次调她去国家队,主要是让她长长见识,学习点东西,至于今后的发展还全靠她自己。

  (记者董嘉 杭州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瑜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