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国家女排让其受益匪浅 小将罗瑜归队参加大奖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4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记者 吴杨

  早报讯 “我这次回来是为了备战4月21日开始的大奖赛。”昨天下午,省体工一大队排球馆,刚刚从中国女排归来的罗瑜已经投入到队内训练中,一身亿嘉队服的她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国家队让我受益匪浅

  正当中国女排在漳州进行第二阶段集训时,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罗瑜却一个人率先离队。这无疑让人想到了淘汰这个词。

  “我回来之前,国家队领队李全强和主教练陈忠和都和我谈过话。陈指导说我缺乏经验,要我回来认真地打大奖赛。”谈到自己的国家队生活,罗瑜显得很开心:“我现在心情挺好。这段时间在国家队学到了许多东西,上肢力量有提高,下手也快了许多。更大收获是在气势上,在南下拉练中,国家队大姐姐在场上都很兴奋,让我学会了许多。”

  地方队我会更加努力

  18日中午归队的罗瑜当天下午就参加了训练,“小孩子睡一觉就好了。”亿嘉女排主教练徐建德谈起罗瑜还是和以前一样严厉,“罗瑜其实是我要回来的。她现在在国家队打不上比赛,浙江队打大奖赛正需要她。”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也证实:“国家队第二阶段主要是分组训练,罗瑜暂时打不上位置。正好徐指导要人,于是双方一拍即合。”

  在国家队南下广东的6场热身赛中,罗瑜亮相的机会并不多,其中有两场比赛更是没有出场。对于自己,罗瑜看得很清楚:“我和马蕴雯的差距主要在背后球和身体上。小马和刘亚男的风格很类似。不过我在国家队也已经开始练背飞了。”

  对于罗瑜的未来,俞觉敏表示:“5月份宁波北仑国际女排大奖赛前,国家队会出台一个12人名单,这意味还有队员会被调整。不过也不排除罗瑜被重新召入国家队的可能。”罗瑜也说:“我把国家队队衣都带回来了,其中一套是中国女排雅典夺冠时穿的,我会一直保留着。”这一刻,罗瑜年轻的脸庞上充满了向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