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排足三大球捷报频传 十运会湖北团开局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23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叶华、通讯员胡晶珊报道:昨日上午,省体育局举行的我省篮、排、足三大球新闻通气会表示,深受球迷喜爱的球类项目在今年全运会预赛阶段比赛中捷报频传,为我省代表团全面打响全运战役开了一个好头。

  在有省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及省、武汉地区新闻媒体参加的通气会上,主管竞技体育的省体育局副局长罗明福介绍说:除男篮将参加今年6月预赛外,在已经进行的全运会
男女足、男排、女篮预赛中,我省均已跻身决赛圈,顺利完成了本周期目标任务。罗明福将三大球出线概括为三个标志性的意义:“这是我省自第六届全运会之后,又一次三大球同时出线;全运会预赛项目不到一半,计划出线人数已过半,达到115人;充分表明我省竞技体育整体实力在增强。”这一成绩对于鼓舞我省其他参赛项目打好预赛、备战决赛,争取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十运会目标任务有着重要意义。

  罗明福认为,三大球能有所突破,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得益于省体育局从广大群众对三大球的观赏和参与需求出发,克服竞技体育经费投入有限的困难,一届又一届的领导班子坚持抓好三大球的发展;得益于训练竞赛体制的改革,特别是成立了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后,真正形成了一条龙的人才培养机制;得益于广大教练员、运动员爱岗敬业,勇于拼搏;得益于举省体制,各运动队在训练、组队时均得到各地市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资助。

  在通气会上,省体育局局长肖爱山总结我省三大球实现突破的特征是:骁将初露锋芒、老将作用突出、本土球员居多、发展后劲十足。在介绍了我省体操、射击、击剑、摔跤等其他项目也不同程度地取得突破后,肖爱山强调,全省各运动队要保持三大球的这种良好势头,继续抓紧抓好各项全运会预赛,争取更多的运动员进军全运会决赛;对于在一些项目上有望夺金和拿牌的选手不能有丝毫闪失,要确保出线;就是三大球也要认真进行总结,在备战决赛过程中,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争取有更大的突破;无论优势项目还是潜优势项目都要注重狠抓细节;未出线的队伍也不要泄气,要及早制订下一周期的计划。肖爱山透露,省体育局将根据全运会预赛情况实行跟进式服务,力争加大投入,为各运动队在决赛阶段取得优秀成绩创造良好的条件。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