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跳水预赛今晚揭幕蓉城 亮晶晶同台异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9: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柳、阿华成都报道 20日19时,十运会跳水预选赛将在蓉城展开,奥运会后第一次参赛的田亮和郭晶晶被安排了一起——女子双人3米板后接着是男子双人10米台。

  19日,和田亮配对训练的是陕西队队友赵巍。由于赵巍是国家队队员,两人配对合练的时间很短。“只配了两天,而且在赛区训练,时间很仓促,没办法,只能凭经验去比赛了。赵巍有冲劲,但毕竟稳定性差,而且双人比赛最强调同步性。”据田亮介绍,这次参加
双人10米台的有41对选手,只有前12名才有机会参加十运会决赛。由于赵巍的207屈体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不稳定,田亮只得将屈体动作变成抱膝,难度系数降低0.3。

  “这两天,我试着将自己所能想到的所有东西都教给他,但这毕竟是第一次。”以往,和田亮搭配的多是国家队水平相当的选手,或在地方队中配合比较默契的队友,如冯钦、秦凯等。和从未组合过的新人配对,对田亮来说是第一次。但田亮是个喜欢挑战的人,加上赵巍生性活泼、领悟能力强,这让田亮对20日比赛充满期待。

  与田亮相比,这次赛事另一主角郭晶晶参加了19日上午的训练,但下午她只亮相十几分钟便离开。郭晶晶这次参加1米板单人和3米双人比赛。“我没有碰到郭晶晶她们,双方吃和住离得很远,而我现在任务很重。”田亮说。根据安排,下午1点到3点、晚上8点到10点是陕西队的训练时间。而上午10点到12点及下午的4点半到晚上8点,是国家队集训时间。“亮晶晶”在训练中无缘碰头是很自然的事。

  据悉,20日比赛结束,田亮将飞回北京清华大学继续训练。“十运会前,我们还有一段配合时间。我想将难度恢复到奥运会时的水平。”田亮表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