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技术 娱乐圈 国家队 2008--聊田亮田父一脸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9:56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成都专电 昨天下午,在四川省游泳馆的观众席间,多了一位田亮的特殊fans,这位老人已是花白头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双眼满含着慈爱和欣慰地看着5米跳台上专心致志训练的田亮,这位老人正是专程从重庆赶来成都为儿子呐喊助威的田亮的老父亲,于是记者便趁机坐到他身边,和他聊了起来。刚聊了两分钟,就有工作人员过来提醒田父“不能
和媒体过多交流”,田父便客气地结束了这次短暂的谈话。虽说交流的时间很短,但是田父面对记者没有像他儿子一样只是笑而不答,对于记者的提问,他基本上都给予了正面的回复。

  关键词:技术

  “我相信我儿子的技术现在依然一流!”

  在田父眼里,田亮几乎是完美无瑕的。从2000年奥运会冠军开始,中国的跳水就基本走进了田亮时代,2001年当选最佳男运动员,再到2002年,大大小小的比赛田亮都有兴趣去参加,而且跳得都好,金牌几乎全部包揽,这样一步步,一直到去年的雅典奥运会。而田亮自己对跳水的热爱,几乎已经到了痴迷的地步,虽说已被国家队除名,田亮也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雅典奥运之后,田亮的目标早就已经锁定在全运会上,一定要为陕西队争一份大大的荣誉回来。

  “我觉得他现在的状态很好,技术还是咱们国内甚至世界上一流的!”说这句话的时候,正赶上田亮在跳5米台,舒展的身姿,标准的入水动作,田父朝着儿子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对记者说:“你看,他还是很好的。”

  关键词:娱乐圈

  “虽说已经和英皇签约,但是没有进行什么活动。”

  “田亮已经跳了18年水,跳水运动员的生活很枯燥,每天三点一线,18年天天如此地干一件事情,你不烦吗?参加一些业余活动还是给田亮带来很大帮助的,至少让他看清他想要什么,现在他不是已经做出自己的选择了吗?他要的是跳水,他爱跳水。”田父直言不讳,“虽说已经和英皇签约,但是没有进行什么活动,他现在就是专心训练了。”

  以前,田亮只是在假期的时候去尝试业余的娱乐活动,刚开始还觉得很有意思,就当生活调剂品。可是现在,田亮的一举一动完全曝光在社会公众之下,社会舆论的力量自然就影响到他的跳水训练,所以田亮和他身边的一切人都在严格控制他的一言一行。

  关键词:国家队

  “田亮一直想回国家队,国家是否给他机会。”

  “田亮一直想回国家队,就要看国家是否给他机会了。”直爽的田父开门见山,毫不遮掩。自从田亮被国家队开除,外界的各种传闻给了田亮和他家人莫大的打击,田亮的情绪在那些日子里曾一度跌到最低点,在那段黑色的日子里,是他的家人陪他一起度过,“其实,田亮是很乖的,很孝顺的一个孩子,我相信他有自己的主张,他始终在争取回到国家队。”

  而田亮也没有让父母二老为此担心不已,他留在陕西队坚持每天专心训练。田父告诉记者,田亮曾对他们说,哪怕牺牲自己的一些爱好,他都愿意重新回到国家队,只有在国家队才能不断地超越自己。

  关键词:2008

  “他真的非常想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

  2008对于田亮来说,是一个诱惑。他想不顾一切地冲过去,但是前面有道鸿沟,“他真的非常想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但是不知道能不能进去。”田父在记者面前道出了儿子的心声。田亮一直把2008年北京奥运跳水夺冠当成是自己最大的人生梦想,可是眼前的一切却让他不得不重新思考自己的位置,在从2005到2008的道路上,还会有满地荆棘,想要冲进北京奥运夺金牌,田亮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