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春观棋别样认真--名人战预选赛观战散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中体传媒杯第1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第二轮在中国棋院落子,王煜辉七段、王尧五段、黄奕中六段等强手纷纷顺利过关,他们的晋级毫无疑问将令接下来的比赛更加引人入胜。

  常昊九段的夫人张璇八段是本轮唯一出战的女棋手,昨天她经过一场马拉松式的漫长比赛艰难地击败了张蛟二段,今天早上直到9:30分即将开局时才赶来赛场。由于今天招商
银行杯快棋赛常昊九段VS古力七段的龙虎斗也同时在棋院进行,本以为能够看到这对夫妻搭档互相关切的熟悉场景,可惜上午常昊输给古力后就一直没有在名人战赛场出现,而张璇随后也被年轻的邬光亚二段淘汰,经过简单的复盘她起身匆匆离去,夫唱妇随的一幕最终未能成为现实。

  随着比赛渐入佳境,王 磊八段、王檄五段、邱峻七段、谢赫五段、马晓春九段等一流高手都先后来到对局室观战。不过由于棋局进程大多不快,到场的棋手基本上都是看过一会儿之后就离开了。多少有些让人意外的是,素来有名士风范的马晓春九段这次却看得非常认真,在每一桌前都驻足良久;而勤奋的王磊八段更是进来之后先给自己泡了一杯茶,端着杯子四处逡巡,早早就摆出了一副打持久战的架势。

  从对阵表上来看,今天实力最为接近的较量无疑是王煜辉七段对曹大元九段一局,可惜的是,曹九段今天身体欠佳,虽然顽强抵抗至下午16:30,还是未能冲破王煜辉设下的厚壁。除了曹大元和王煜辉的对决外,黄奕中六段VS陈耀烨四段一役也大可称得上是强强对话。中国前天元和近年来最炙手可热新星之间的这盘棋显然在棋手们眼中分量不轻,早上刚刚在招商银行杯快棋赛中击败劲敌常昊的古力七段下午一进赛场就来到笔者转播用的电脑前观看对局进程,邱峻六段更是干脆趴在了旁边的桌子上,只差没把头凑到棋盘边了。来得最晚的重庆棋院院长杨一6段进门以后也是直奔这盘棋而来,不知道是不是弟子古力观战后的转述令他产生了浓厚兴趣。

  最有意思的是,高手们的包围圈或多或少地使两位对局者的心理产生了微妙变化。在一个重要的局部接触战中,黄奕中六段每下一手就回头看看古力的眼神,好像要从他的眼睛里知道自己形势好坏一样,令人忍俊不禁。(棋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名人战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