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十八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开幕 64位棋手首轮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8日北京消息,第十八届“中体传媒杯”中国围棋名人战在中国棋院开幕。创办于1988年的中国围棋名人战是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举办的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水平最高、专业棋手参赛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广的一项传统新闻棋战,从198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中国大陆五段以上的高段位棋手均参加比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8届,建立了强大的影响力,深受国内外围棋界、舆论界的关注。

  从本届起,中国围棋名人战由北京中体传媒公司长期独家承办和经营。中体传媒是体育产业界的一支新军,背靠人民日报社和国家体育总局,与若干家国家级体育专项协会和国际体育品牌缔结战略合作,搭建国际水准的体育品牌经营开发平台。

  本届比赛分五个阶段,分别为网络赛、预选赛、本赛、挑战赛、名人总决赛。其中网络赛部分已经于4月10日结束,今年的名人战网络赛较之去年进一步扩大了参与面,任何华人棋手都有资格报名参赛。先是在新浪网进行了业余选手选拔,此后在中国棋院网进行了等级分靠后的专业棋手和业余棋手混合的第二阶段网络选拔,参赛棋手总计300人左右,最终16位棋手将和上届名人战前8名及世界比赛的冠亚军、各大赛冠军前8位棋手一同进入将于4月25日进行的本赛第一轮,本赛第二轮将于4月27日进行,本赛八强战、四强战、挑战赛三番棋,总决赛五番棋具体比赛时间待定。

  在前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中,刘小光夺得第一届名人,然后马晓春连续获得13次名人头衔,创造了围棋史上的奇迹。此后,年轻棋手周鹤洋、邱峻、古力接连登顶,展现了中国年轻一代棋手的风采,中国年轻棋手也在此后的国际大赛中取得很好的战绩。

  在今天举行的开幕式上,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领导,中体传媒有限公司代表和上届名人古力先后发表了讲话。古力致词时表示:“感谢人民日报对名人战一如既往的支持,愿台下的棋手都发挥出实力取得好成绩来回报多年来一直支持围棋事业的人们。”

  今天的开幕式非常简短,台上嘉宾致词完毕后,比赛即刻打响,曹大元、刘小光、王尧、张璇、古灵益等新老64位棋手展开了预选赛首轮激战。(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名人战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