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拳击“押宝”郭显川 全运会金牌并无十足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2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敏

  本报讯 再过两天,全国拳击锦标赛暨十运会预选赛将在新疆打响,郁闷了半年多的福建拳击选手郭显川将从这里再次追逐自己的全运会金牌。福建拳击组队较晚,近年来除了郭显川时有闪光之外,其他选手在竞争激烈的全国拳坛还显得有些稚嫩,虽然福建拳击队估计将有3人以上进入全运会决赛,但是除了郭显川其他人员很难能与奖牌有缘,因此拳击项
目上全运会的金牌只寄望在郭显川一人身上。

  奥运预赛受到不公待遇

  近两年,郭显川一直是福建输送给国家队的队员,备战雅典奥运会郭显川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从48公斤级改成51公斤级,在全国战功赫赫。2003年国内奥运选拔赛上,郭显川第一轮遇到了上半年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四川队的邹刚,第二轮遇到了锦标赛的季军四川的李德科,郭显川分别以34∶22、19∶5较大的优势取得胜利;第三轮与其碰面的是九运会冠军武汉的李明勇,郭显川是九运会的季军,没想到郭显川打得非常轻松,以20∶9取胜。在取得国内参战资格后,郭显川还参加了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应该说凭借郭显川当时的实力问题确实不大,由于国家拳击队的决策失误,郭显川直到最后一站才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结果在领先的情况下被裁判“残害”,最终无缘奥运。

  全运金牌并不稳当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得知:郭显川同样面临主观评分项目的共同特点———裁判问题。虽然郭显川已经具备了夺得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但是赛场上很容易发生意外,有时候就是一拳定胜负的问题,所以这枚金牌还没有十足的把握。

  郭显川是贵州人,今年24岁,特点是动作快、步伐灵活,1998年被福建引进成为我省选手,1999年进入国家队,他曾获得2002年全国冠军赛冠军,2003年8月取得全国锦标赛第三名,是我国备战奥运会的主力队员,九运会上取得48公斤级的第三名。

  福建拳击队昨天已经赶往新疆,争夺全运会的参赛门票,这次预赛想来郭显川不会有什么闪失。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